桃市議員莊玉輝「市政質詢」同婚:不利人口發展

▲市議員莊玉輝向鄭文燦求婚。(圖/翻攝自我是台灣人 (I am Taiwanes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桃市議員莊玉輝日前在桃園市議會總質詢上,對桃園市長鄭文燦公然「求婚」,影片被粉絲頁「我是台灣人 (I am Taiwanese)」上傳後,引發網友的熱議,莊玉輝還將反對同婚的質詢內容放上臉書,並附上497字的論述,說明反同婚的理由。

莊玉輝全文如下:

近年來,在台灣社會有部分人士主張立法承認同性婚姻,同性婚姻不利於台灣的家庭延續與人口發展,台灣是一個重視家庭倫理關係的社會,對於生育後代與生命傳承非常重視。但是近年來台灣少子化問題愈來愈嚴重,生育率快速下降,不但屢創新低,更在全球排名中敬陪末座,比起鄰近的亞洲國家如新加坡、南韓、日本都要低。低生育率將造成勞動力與生產力不足、財稅收入減少、教育人力失衡等諸多問題,嚴重影響國家競爭力。

另外愛滋病最大宗是男男性行為,已成青少年十大死因,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台灣民眾感染愛滋病的危險因子中,最高為同性間性行為,每年由國家支付的愛滋病醫療費用已達30億,佔了疾管署預算一半以上,且每年成長,同性婚姻入法等於變相鼓勵同性性行為,極不利愛滋防治及政府財政負擔。

一男一女異性婚姻及藉由生育子女所自然形成的家庭制度,合乎促進台灣人口永續發展的公共利益,所以社會當該特別用法律制度來保障,使結婚男女雙方及其子女享有各樣制度上的保障及權益。在一個自由、多元價值的社會中,同性戀者固然有選擇與同性共同居住的生活權利,但是同性結合的生活方式,並無增進社會公共利益的功能,也不利於國家人口之發展,所以不應該予以法律保障。

對於莊玉輝的論述,支持的網友表示,「看不懂,那些人在想什麼,社會變了」、「國之將亡妖魔鬼怪盡出,我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五千年文化被毀了」、「大家支持~人類別自取滅亡」、「同性婚姻我沒辦法接受」。

反對的網友則認為,「算了,我po這個你們也不會想看,樓上的阿伯阿姨,你們錯字一堆我真的很害怕世界滅亡」、「但你們放心,我會誓死捍衛你們發言的自由」、「生育率跟同志到底有什麼關係?」、「市議員等級就降(這樣)?頗呵」、「跟已婚的人求婚,會不會太公開了,我以後怎麼教孩子啊」。

莊玉輝是由桃園市第八選區平鎮所選出的議員,隸屬無黨團結聯盟,日前在總質詢時不僅跟鄭文燦求婚,更直言抨擊正事不做專們搞這些同婚。對此鄭文燦則回應,「同性婚姻或共同生活,也是要以兩情相悅做基礎,沒有想情相悅就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