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狂輸!最怕它上空生成 「台中納超大豪雨」暴雨狂洩

▲入夜暴雨狂洩!彰化員林市區慘淹泡水中。(圖/翻攝「員林人大小事」臉書)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暴雨如注,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3日晚間擴大超大豪雨地區,除了原本的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外,包含台中市也將在24小時內降下500毫米雨量。天氣風險公司觀測到,中彰投一帶強對流不斷發展,最怕看到紫色的「對流胞」出現,而它就長在台灣上方,水一直倒下來,雨量驚人。

氣象局表示,3日晚間至4日(周日)台中、南投、雲林、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將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機率,紫爆警戒範圍擴大納入台中市,晚間9時至10時,彰化、雲林都出現時雨量70毫米的雨勢,其中員林市區大淹水,幾乎泡在水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南投平地、雲林平地、嘉義平地及大台北山區、桃園山區、新竹山區、苗栗山區、花蓮以南山區等8縣市則持續大豪雨特報,易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餘各地及澎湖、金門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超大豪雨地區: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

大豪雨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嘉義市、花蓮縣、台東縣。

▲水管狂輸!梅雨季最怕「它」在台灣上空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也預警,根據晚間7時的風場圖可見,風切線約在桃園新竹一帶,強降雨再度襲擊北台灣,還有一條明顯的南北風交會處落在彰化、南投一帶,強對流不斷發展,南投市時雨量一度突破120毫米。因中部以南西南風強勁,南部各地有較大雨勢,「西南氣流就像水管一樣」,把水氣持續源源不絕供應給鋒面系統。

「梅雨季最怕看到它,長在台灣上方!」天氣風險總監賈新興也觀測到,入夜後有對流胞生長,水一直到下來,過去6小時,中台灣雨量最多265毫米。而雷達迴波圖上,明顯有一大坨亮紫色圓形區塊在中部上空,氣勢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