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女主播調查槍擊血案 遭菲律賓警方3度盤查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菲律賓雲頂渡假村2日凌晨發生遭槍手闖入釀成37死悲劇,其中有4位台灣人不幸罹難,中天新聞派出主播郭安妮,連夜搭機趕赴馬尼拉挺進案發現場。就在郭安妮用手機拍攝現場狀況時,突然衝出十幾位菲律賓警察包圍盤查,要求她出示護照等身分證件,其中還有高階警官要求她刪除已拍攝畫面!

▲女主播郭安妮赴馬尼拉報導槍擊血案。(圖/中天提供)

郭安妮表示,今早她從目擊者口中獲得獨家情報,有賭客曾撞見可疑人物在外徘徊,於是前往飯店側門查訪,發現人員可隨意進出,安檢上容易出現漏洞,此時第一次遭到菲律賓警方盤查。隨後她轉往飯店大門拍攝,第二次遭到十餘名警察阻擋,要求她刪除手機畫面,甚至要沒收她的手機,她隨即用流利英文溝通說明,才得已全身而退。
 
就在她返回飯店準備搭電梯回房整理採訪素材時,第三次出現一名高階警官用力扳開電梯門,查詢她的身分,並要求查看手機內容。但她屢屢陷於危急的狀況下,仍秉持鎮靜的態度化解危機。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竟然有警察在盤查過程中,突然問她為什麼膚色如此白皙,讓處於緊張狀態的她感到哭笑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