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開播!栗喉蜂虎土坡地挖300洞生小孩 金門360度直播

▲栗喉蜂虎每年5-10月都會飛到金門築巢繁殖。(圖/金門國家公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栗喉蜂虎是金門具特色的夏候鳥,每年4月陸續飛到金門,在5到7月開始繁殖、育雛,由於台灣並沒有分布,金門國家公園在慈湖三角堡架設360度球形監視攝影機,透過網路直播讓為讓更多人一睹「夏日精靈」挖洞繁殖的過程。

即時影像開播典禮於2日上午於慈湖三角堡賞鳥平台舉行,金門國家公園表示栗喉蜂虎喜歡利用海邊沙堆、沖蝕溝、人為活動所造成的土坡地等作為繁殖的巢地,通常在沒有植物覆蓋且前方空曠的坡面上挖洞、築洞繁殖,以避免蛇類順著植物爬入,也可方便偵測天敵。每年5月開始築洞,到了6月產卵、孵化,等到10月左右便會往南避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國家公園開網路直播,讓更多人看到栗喉蜂虎的繁殖過程。(圖/金門國家公園提供)

由於栗喉蜂虎每年固定來到金門繁殖,慈湖三角於100年開始進行棲地復育,為了配合當地戰役景觀特色,以散兵坑、壕溝、土坡等不同型式,營造適合栗喉蜂虎使用的繁殖坡面,復育成果讓營巢數量逐年增加,從100年只有17巢,到了105年已增加至300巢,目前已成為金門陸地上第二大營巢地,第一大營巢地為青年農莊,在105年已達500巢。

金門國家公園為了讓更多遊客目睹栗喉蜂虎的美麗風采,今年首度開直播,讓鳥友在家也能看到栗喉蜂虎挖洞、求偶、交配、育雛的繁殖行為。金門國家公園也持續加強環境教育宣導及保育措施,例如在青年農莊築巢坡地周圍設置賞鳥通道等友善措施,減低遊客在賞鳥過程中對生態的干擾,並在慈湖三角堡及雙鯉濕地自然中心架設監視攝影機及螢幕,提供遊客近距離觀賞。

關鍵字: 栗喉蜂虎夏日精靈夏候鳥金門慈湖三角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