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缺失多 柯文哲飆國罵怒批交通局散漫

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3日上午舉行交通會報,針對去年台北市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的完成度,研考會報告指出,此次查證13里中有5里因資料提供不完整,所以實際查證8里;經查證後,8里皆出現圖資不符的情況,引來市長柯文哲不滿,當場批評「這就是散漫」,甚至忍不住在飆罵的過程中,不慎脫口飆出國罵,「馬馬虎虎青青菜菜,這你要給研考來跟你考試,什麼圖資不符?X!」

北市府去年推動鄰里交通環境改善執行計畫,以施作標線型人行道為工作重點,研考會今年5月上旬查證中興、東勢、景慶、景仁、順興、安湖、老師、文北等8里,結果卻全都有圖資不符的情況。不符狀況多為標線型人行道在多數里公有設施物如路燈桿等,未貼反光片,甚至有標線人行道脫色、破損、髒污或不平整等。使用現況部分,則有車輛違停或居民私有物占用情況;而其他標線部分,3里有舊標線未塗除、2里有標線脫色髒污模糊不清。

「才剛完成怎麼有這麼多缺失?」柯文哲聽完後大表不滿,表示拿圖資給研考會檢查居然出現不符情況,「這實在散(散漫、閩南語),散習慣了很難改」,「外科如果照你們這種個性不知道要死多少人」,「外科是很強調精確的」,曾有神經外科開刀抖個手就傷到病人脊髓造成下半身癱瘓,「要賠多少錢?」

「當然其他行業的精確度,不用這麼高啦!」柯文哲表示,如果是2年前自己就會破口大罵,但這習慣就很難改,「馬馬虎虎青青菜菜,這你要給研考來跟你考試,什麼圖資不符,X!」

對此,交通局坦承確實有缺失,圖資不符是因給研考會最初規畫設計資料,但實際施作卻遇到部分居民抗議,導致部分標線未施作,但相關圖資還沒修正,日後待修正會再送新版本給研考會,同時也會通知工務局、公園處等,針對工程問題一併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