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買草皮竟附1公分「神祕蛋」 4週後孵出萌萌小精靈!

▲買回家的草皮竟夾帶一顆謎樣的蛋。(圖/網友Belle授權使用,下同)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大自然真的是上天賜予我們最美好的禮物!網友Belle 4月底時在花市購入一塊莫絲草皮,沒想到裡頭藏了一顆直徑約1公分的白色橢圓蛋,她將這顆「神祕蛋」裝在玻璃瓶中,1個月後竟孵出一隻小草蜥。許多人看了這段孵化觀察記錄後直呼過程太精采,「天啊!真是神降臨的禮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別裝在玻璃罐裡孵化。

Belle表示,這顆蛋摸起來是軟的,透過光照可以看見細小的血管跟胚胎,第15天時形狀更加飽滿圓潤,透光也較紅潤。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她也勤做功課,最近氣溫高,可以放在室溫下孵化,但要注意環境相對濕度,濕度不夠蛋就會凹陷,需要噴水在蛋周圍的草或細石上,但不能直接噴在蛋上,否則蛋壁會增厚影響氧氣進入,太濕的話蛋也會發霉。

▲透光後可隱約看到但內部的血管和胚胎。

第19天時,透過光照可看出蛋裡已有明顯分層,上方是正在成長的胚胎、下方是蛋白,「上下方向也不能弄反,不然孵化時會被蛋白淹沒無法呼吸(可在上方做記號)在動的時候可以看到頭跟眼睛哦!」23天後,蛋的上方顏色開始加深,也越來越難透光,據說內部「黑影」長滿後,寶寶也差不多會孵出來了。

第19天,但內部明顯分層。

第27天,已經完全不透光,快要孵化了。

直到6月1號,Belle在臉書驚喜地留言說,「各位觀眾~蛋蛋孵化了!!但竟然不是原先以為的攀木蜥或壁虎。」她多方查問後,推測最有可能是台灣草蜥或蓬萊草蜥,「雖有查詢網路,但幼體資料太少,辨識不容易。」目前則打算先養著觀察一陣子,了解並記錄這隻美麗小精靈的生長習性後,再讓牠回歸山林、自由奔跑。

►更詳盡的「蛋蛋日記」請點此看原文。

▲可愛的寶寶孵化啦!約有6公分長。

▲寶寶的笑容清秀可人。

關鍵字: 爬蟲類草皮精靈草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