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車模「月經來被開除」槓上現代 淚訴:只想被當人看

▲女模因為月經來被開除。(圖/翻攝自推特razashy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模特兒對現代汽車提起訴訟,指控在車展工作時,只因為月經來就被現代開除,而且在被告知不能上廁所,也沒領到該拿的薪水,感到非常不滿和被羞辱,於是向平等就業委員會申訴。現在這個案子已經進入法院審理,現代汽車也回應,會調查真相後給於適當答覆。

這名正妹女模芮克特(Rachel Rickert)表示,今年4月她在紐約的國際車展代表現代汽車接待客人時,說自己因為月經來需要到廁所更換棉條,結果被上司拒絕,理由是現場實在太忙碌。芮克特苦撐了3個小時才能換棉條,還不小心把制服弄髒了,於是她告訴經紀人塞弗里德(Erika Seifred)需要換衣服重新整理,經紀人說,現代汽車因為「月經問題」希望她晚上可以休息。

芮克特說,當下她提出抗議,因為這個工作是照時薪計算的,她希望能賺多一點錢。兩天後,這名女模接到塞弗里德電話,因為她月經來,現代不希望她繼續在車展代表公司,直接開除,她提到,當下非常的震驚,認為自己有豐富的展場經驗,居然因為月經來就被開除。

她將控訴提交到「美國平等就業委員會( US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她提到,自己竟然要工作3小時才允許去廁所,而且因為月經來就不讓人工作,這真的無法接受,「我不是機器人,我需要上廁所,尤其是月經來的時候」,現代不把女模們當人類看待,「我不要因為月經來而感到丟臉。」

芮克特的律師席里安(Mark Shirian)說,任何像這樣的歧視都是無法容忍的,而且芮克特應得的5000美元酬勞也一毛都沒拿到,於是提出了針對現代汽車和經紀公司的控訴,現代汽車的發言人表示,會認真看待這個指控,並在調查真相過後給予適當的回應。

▼芮克特認為連上廁所都不行太不人道。(圖/翻攝自推特razashy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