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恥!顏若芳磨樁位點挨批 北市官員允諾可調整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過去因拿樁位點開刀而被網友砲轟的台北市議員顏若芳,2日在總質詢時再度提起此事,並叫上捷運局、都發局和地政局等首長詢問是否可以改善突起的程度;她也舉國外的例子強調,已有較為平坦的新型樁位點,呼籲市府裁量改善。對此,三局處首長都允諾會全面清查、檢討。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日前對路上的「一顆圓圓的小東西」開刀,稱這些是政府的相關設施,會害民眾走路受傷,呼籲把它磨平。沒想到許多網友看了傻眼,原來所謂的「一顆圓圓的小東西」,是土地測量用的「樁位點」,讓顏若芳慘被網友砲轟「議員一秒讓土木系中風」。

顏若芳磨平樁位點,土木系網友嚇呆傻了。(圖/翻攝自顏若芳fb)

對此,顏若芳2日表示,這些凸起的樁位點、水準點等,是民國94年之前設置,「樁位點、水準點有移除移動的可能?」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有必要可以不設,可以由不同的點互相檢測;地政局長李得全則說,局處使用的是系統式,「任何點的移除都會造成測量失準」;捷運局則說,水準點經過會勘可以移除,而樁位點要經過都發局同意。

顏若芳說,這樣的測量點全世界國家都需要,而日本做的都是平面式,「今天我們各單位工程跟測量有各自的考量跟專業,但在行人行走安全上應該是市長看重的吧?」呼籲如果不能移除,可以討論是否可以換裝較為平坦的設備,「民國94年前那種舊款比較突出的點,可以換成較為平面的。」

地政局表示,會請土地開發總隊做全面清查;而捷運局則承諾,可以配合檢討;讀發局則說會透過書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