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暴雨成「黃泥水城」 基隆大武崙淹水高度1米多…店面全悽慘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2日暴雨來襲,基隆大武崙地區因為武崙溪暴漲,基金一路、二路及武嶺街上都有災情發生。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上表示,出門時馬路已成了河流,而在河水退去後,街道上、商家店面都一片慘狀,他只能禱告「天佑台灣基隆」。

▲基隆大武崙地區淹水災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受到梅雨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北台灣2日下起豪大雨,各地傳出災情,其中,基隆地區情況較嚴重,大水一度淹到1公尺多。網友於上傳一系列照片,可以看到部分店家陳設幾乎毀壞,便利商店、藥妝店等都受大水襲擊,而水退卻了之後,路上都是黃土泥濘,慘不忍睹。

店家損失慘重,災後除了要把商品報銷,也要清理消毒週邊環境,讓許多民眾感到非常不忍心,驚呼表示「天啊這場暴雨竟然比颱風還嚴重」,各界也期盼基隆市政府能好好協助災後工作。

基隆大武崙四處被滿漲的黃泥水淹沒,轎車差點滅頂,而在著名的中正公園主普壇附近的道路也扭曲變形,平坦道路下陷凹成V字形,目前已經警戒管制,目前基隆市府已經緊急警戒管制,也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為利於民眾救災,基隆市長林右昌要求民政處與環保局,必須完成所有機具到位。災情嚴重的武崙溪堤防破損,也會請工務處立即緊急處置。此次災情可就重大天然災損相關補償辦法,各區公所將協助民眾進行災損補償申請,基隆市府將採「從寬認定、從優補助」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