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提升、單鍵燈效潮!微星電競筆電GT75VR/GE63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鍵盤根本就七彩霓虹燈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msi 微星在本次的 COMPUTEX 展中,針對旗下電競筆電可說著力頗深,除了 NVIDIA Max-Q 架構的超輕筆電 GS63VR/73VR Stealth Pro 外,也有主打效能、單鍵 RGB 燈效與 Cooler Boost 5 散熱提升效能的旗艦機 GT75VR Titan 與 GE73VR / GE63VR Raider,接下來我們也將對這兩台「潮機」做個簡單體驗。

*GT75VR Titan

GT75VR Titan 外型沿襲自 GT83 的戰鬥機外型,搭配後方的兩條紅飾條,以及 msi 龍魂圖騰,可說霸氣十足;但體積比起 GT83 還要來得輕巧,且 17.3 吋螢幕配有 4K UHD 與 FHD 兩種解析度選擇,不過僅有 FHD 版本支援 120HZ 和 5ms 反應速度。

GT75VR Titan 此次最大亮點,應該就在於和 SteelSeries 合作的極速機械式 RGB 全彩背光鍵盤,有著更快速的按鍵反應,且燈效也能以單鍵獨立的方式調整,實際敲擊發現反應的確敏銳,聲音不大之餘,單鍵拆卸的方式也頗為輕鬆。

▼GT75VR Titan 具備和 SteelSeries 合推的極速機械式 RGB 全彩背光鍵盤,潮度簡直滿分。(圖/記者莊友直攝)

核心效能部分,GT75VR Titan 最高配有 intel 第七代 core i7 處理器、可選 NVIDIA GTX1080 / GTX 1070 SLT 與 STX0170 三種顯卡,最高 64GB DDR4 Ram + 2.5 吋 HDD 與 Super Raid 4 硬碟容量外,因應本次新型散熱技術 Cooler Boost 5,號稱可比同級產品效能再提升 20%。

▼此次 msi 的高階筆電幾乎皆有 Cooler Boost 5 散熱技術,號稱能比同級產品再提升 20-30% 的效能。(圖/記者莊友直攝)

GT75VR Titan 在 I/O 連接端子上,則是提供 USB-C ThunderBolt 3.0 x1、USB-A 3.0 x4、HDMI 輸出、DisplayPort 與 SD 記憶卡等規格,但目前因詳細規格仍未曝光,上市資訊應該要等一陣子後還會宣布。

*GE73VR / GE63VR Raider

除去價位較高的 GT 系列,微星旗下中高階電競筆電 GE 系列一直以來都較受一般消費者歡迎,本次推出的 GE73VR / GE63VR Raider,兩者差別僅在螢幕差別(GE73VR 17.3 吋 / GE63VR 15.6 吋),並有 4K 和 UHD 兩種解析可選,此次也以 GE63VR 做為示範。


GE63VR 和 GT75VR 相同,皆採用 Cooler Boost 5 散熱技術,號稱可提升 30% 的效能,雖然不是採用機械式鍵盤,不過同樣具備 RGB 單鍵燈效調整,也算是不無小補;另外,在鍵盤右上方,也有專供電源管理設計的功能鍵可使用(設計其實蠻低調的)。

▼鍵盤雖然不是機械式,但也同樣支援單鍵 RGB 燈效。(圖/記者莊友直攝)

GE63VR / GE73VR 兩機在效能上皆採用 Intel 第七代 core i7 處理器、NVIDIA GTX1070 顯卡,最高 32GB DDR4 Ram,以及 NVMe M.2 SSD + 2.5” HDD。連接端子配有 3 個會發光的 USB-A 3.0,以及基本的 HDMI、mini DisplayPort 與 SD 記憶卡槽外,也具備 USB-C ThunderBolt 3。

▼左側具備網路插孔、HDMI、mini DisplayPort,USB-A 3.0 與 USB-C ThunderBolt 等連接埠。(圖/記者莊友直攝)

▼右側有著 2 個會發光的 USB-A 3.0,以及 SD 記憶卡槽。(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