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時速開多少才叫安全 WHO公佈這數字讓網友暴動了

▲交通部日前研擬調降限速,仿效WHO作法。(圖/資料照,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都車速快容易釀禍,為此交通部數日前研擬要將快車道速限從50km/h降至40km/h,引起許多網友反彈,不過台灣這麼做,很可能是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針對道路車速進行的研究,WHO公佈在市區中,最佳的行車速度為不超過50km/h,能有效提升路上安全。

▲WHO指出,將限速控制在50km/h以下能有效降低車禍發生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研調的報告透露,每年在世界各地約有125萬人死於交通意外,其中15~29歲佔最大宗族群,而主要肇因正是「超速」問題,光此行為比例就佔了40~50%,研究後發現,全球有47個國家遵守市區限速50km/h、甚至更低的速度,得有效減少車禍發生,因此將50km/h標準認定是最好的速度管理。

▲有網友對此相當不滿,表示要不乾脆就別開車出門?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Margaret Chan(陳馮富珍)表示,車速為為交通事故最主要核心,若將這項問題解決,有望大幅改善路上狀況;為了有效控制行駛速度,建議多增設圓環設、減速裝置、利用人工/電子測速監督、車輛結合相關輔助配備等,為了向他國看齊,交通部也才會針對路上狀況準備研擬新方針。

許多網友不滿指出「乾脆全部禁止上路最快」、「可以想像路上每台都用40公里前進嗎?那不叫快車道了,應該改叫慢車道」、「路權無敵新限速根本沒用」、「都改為速限30好啦,再多設幾隻超速照相桿」、「要不要規定大家都下車用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