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世代對退休規劃最有Fu 4險種缺一不可

▲面對退休準備,壽險業者建議做足4個險種的規劃,缺一不可。(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據摩根投信調查發現,台灣40世代民眾在財富危機感意識與退休準備,相較於其他世代來得有感與積極,主要歸因於40世代民眾多半為家庭責任重大的三明治族,因此相對會有「Fu」。壽險業者建議此族群在做退休規劃準備,同時要檢視壽險、醫療險、長照險等是否足夠,才能讓退休後生活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摩根投信表示,40世代為「壓力夾心族」,上有父母需扶養、下有子女要照顧,同時還得面對房貸及龐大生活開銷的支出,所以在年齡增長下,相對會較有感,更易思考退休後的財富規劃,為自己先做好準備。

調查報告中,40世代已開始進行退休理財者達76%,高於整體平均68%,其首選的退休理財工具,有39%選擇基金與股票,其次為保險和定存,都凸顯出此族群對退休生活準備,有著積極的理財行為。

壽險業者指出,40世代的三明治族本身都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所以要做退休規劃時,絕對要先拉高壽險的保額,以避免自己不幸身故,讓家庭經濟收入受到任何影響。其次,可善用利變型終身保險每年領生存保險金特性,具穩定現金流外,還有機會獲得增值回饋金,可彈性靈活運用。

再者,未來往返醫院的機率絕對會變高,整體老年醫療費用的支出也會大幅提高,因此可選擇保障涵蓋廣,有住院日額、門診手術、住院手術給付的醫療險商品,藉此規避退休金攤付醫療費的風險。最後,更可以未雨綢繆,先做好長照險的規劃,來降低降來可能因失智或失能所造成的長期照護負擔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