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股走勢分歧 國產帶量衝高、興富發留意停損賣壓

▲對照大盤及電子的強勢演出,營建類股指數則未能衝破今年高點,表現也相當分歧。(示意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在美股衝高的激勵下,台股端午後站穩萬點持續攻高,重登17年高點。對照大盤及電子的強勢演出,營建類股指數則未能衝破今年高點,表現也相當分歧,低價的國產帶量衝高,跨足環保的力麒亦有法人買盤,股價維持在高檔,相對強勢;相對弱勢的則有遭法人調節的冠德及興富發。

日盛投顧指出,儘管市場關注台股衝高萬點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電子三強,特別是代工龍頭台積電,但本週營建指數仍呈現緩步走揚的格局,統計自五月以來營建族群發現,除低價的國產帶量衝高外,跨足環保的力麒亦有法人買盤,股價維持在高檔,相對強勢。

▲國產2日股價日K線圖。(圖/取材出自日盛HTS2)

遭法人調節的冠德、興富發等則相對弱勢,從這也可以看出營建族群在台股衝高萬點的表現相當分歧,主因除了法人買賣超步調不一外,國產預估今年EPS1.81元本益比僅5倍,股淨比也僅0.67倍,評價均相對偏低。其他有法人買超營建股包括:華建、宏盛、日勝生、華固、台開等。

分析師指出,從興富發近期籌碼來看,外資自四月起即呈現連續賣超,日K線壓回50元附近橫向整理,跌破季線後即回探半年線49元支撐,但依據還原週K線的走勢圖來看,股價仍處於去年攀高後的長線高檔,惟週量明顯萎縮,預料外資未翻多前股價仍傾向於在50元價位附近的區間格局,留意一旦出現破線後的內資停損賣壓。

法人指出,六月份營建族群聚焦的題材除稍早的前瞻計劃外,蘇花改及今日北部暴雨成災的建設商機皆可視為關注重點。

▼營建股近日股價表現(圖/日盛投顧彙整)

關鍵字:台股營建股前瞻建設國產冠德興富發力麒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利多加持建商樂觀看待 高雄市5月交易量回春 

六都地政局公布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相較於上月一片哀嚎,各大直轄市買賣移轉量均較4月上揚,其中又以高雄市增加23%最多。業者認為,高雄市受惠前瞻基礎建設利多帶動及景氣回春,千坪以下建地交易熱絡,同一建..

6/2 07:29

北台灣重劃區破盤價吸睛 土城首案「公開就完銷」

受今年各月交易量正成長激勵,建商在重劃區的佈局更加積極。根據市調資料統計預估,北台灣四大重劃區預估今年都將湧現推案,其中又以土城暫緩發展區首案「公開就完銷」。專家認為,新重劃區建案只要價格實惠、產品規..

6/1 10:53

房市旺季入尾聲 信義:5月交易量縮約1成

信義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資料顯示,5月房市交易量月變動和年度同期都減少約13%左右,反應上半年房市旺季從2月回溫以來,房市維持了3個月相對溫熱的房市,到了5月有逐步回復一般正常市況的態勢。

5/31 20:20

建商讓利搶買氣 台屋:5月中古屋交易趨緩

台灣房屋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17年5月七都價量變化,漲跌互見,不過價量成長皆放緩,台中跌5%、台北減4.8%、高雄減4.2%,跌幅都在5%內,其餘各都皆小漲;價格部份則以高雄、新北、台北小跌,跌..

5/31 17:35

房仲加盟品牌現關店潮 信義房屋:有信心吃下這塊餅

信義房屋今(26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劉元智表示,105年房屋交易量創26年來新低,主要品牌房仲業者從快速擴張轉為縮減,但信義房屋並沒有引此縮減,反而持續開店, 105年市占率提高2個百分點到至9.6..

5/26 19:01

市場現形記 高鐵局調高標售底價慘遭打臉

交通部高鐵局今(25日)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四站的特定區共17筆土地,不過僅1筆標脫,唯一收到標單的區域為過去反應最冷的台南,跌破市場眼鏡。專家研判,此次高鐵局略調高標售底價,可能是導致標脫率僅..

5/25 15:53

北台灣將進入全成屋市場 買方4大好處報你知

市調統計近五年北台灣預售屋與新成屋「銷售中建案數量」比例發現,2016開始成屋建案數量急增,至今年4月,新成屋數量已達預售屋的兩倍多。專家表示,房市進入全成屋市場有四大好處:成屋付款預售化、讓利空間大..

5/25 11:25

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房價明年開始反彈

欣陸投控(3703)昨(23日)舉行股東會前記者會,旗下子公司大陸建設2016年營業收入合計約34億元,稅後淨利約11億元。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房市反轉至今三年,直到今年政府才表示不再打房,因此..

5/24 07:00

欣陸投控:本業獲利止跌回升 工程看到曙光 

欣陸投控(3703)今(23日)舉行股東會前記者會,欣陸投控2016年暨子公司合併總營業收入為245.37億元,稅後合併淨利為5.2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64元,擬發放現金股利每股0.5元。欣陸投..

5/23 23:05

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日青年票選「宜居城鎮」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

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最想居住的市鎮」(依據車站等商圈)向民眾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

36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