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馬路三寶!駕駛應反手兩段式下車 警政署加強宣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汽車駕駛停靠路邊,未注意後方汽機車容易釀成交通事故。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光是去年就有3233件事故發生。開車門下車成為各駕駛應加強注意的要點,為此,「NPA署長室」推出一則蜘蛛人追歹徒卻被開車門未注意後方的人撞倒而失敗,期望藉此警惕駕駛。

▲駕駛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人車,容易釀禍。(圖/翻攝NPA署長室影片)

「NPA署長室」推出一則新的影片,內容敘述一間銀行發生搶案,歹徒1車2人逃逸,一名秉持正義的人扮成蜘蛛人勤追歹徒,眼看歹徒就在眼前,卻被開車門未注意後方的駕駛撞倒,最後讓歹徒逃走。

「NPA署長室」指出,馬路,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基礎設施之一,它看似平凡,其實卻暗潮洶湧,其中更有一股毀天滅地的力量會瞬間從你的周邊湧現,把你撞得人仰馬翻,這股力量,是即便你多麼強壯、多麼敏捷都無法閃避的,因此藉此影片呼籲駕駛們,「開車門前請轉頭看後方,並用反手兩段式的方法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