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幻!「飛碟」現身台東 晚霞配高積莢狀雲美呆了

▲向陽派出所員警嘪慶霖拍到高積莢狀雲、飛碟雲。(圖/嘪慶霖授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接連下起十多天的雨,一放晴就出現驚人美景,關山警分局向陽派出所員警嘪慶霖5月31日下午在派出所拍攝到令人驚奇的「飛碟雲」,灰色的圓型雲朵層層堆起,搭配上夕陽的橘色光輝,還真的以為有飛碟到來。這種雲稱為高積莢狀雲,在夏天雨勢過後,天空放晴時很容易被看見。

台東經過一連幾天的雨勢,31日終於放晴,這時天空突然出現了令人驚艷的飛碟雲,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台東許多民眾目擊後也嘖嘖稱奇,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積莢狀雲容易在雨後放晴時出現。(圖/嘪慶霖授權提供)

嘪慶霖也在山區拍下了這大自然的美景,看著雲朵變化萬千,灰色的雲一層一層的堆疊著,尤其當夕陽的橘光映上雲朵時,彷彿整個雲朵都生動了起來。網友看到後也表示,「也太美了吧」、「飛碟來了,快逃阿」、「根本是人間仙境」。

台東氣象站表示,雨勢過後放晴時,不同高度的水氣會在高空中凝結,一層一層的堆疊,形成高積莢狀雲,也是俗稱的「飛碟雲」,夏天熱對流旺盛,更容易出現,以屏東最為常見,台東比較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