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還會動!把中風婦棄置停屍間「等死」 無良父子被訴

▲高雄市立殯儀館外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中風又多病的李姓婦人,王姓丈夫自己也病倒,無力照顧,前年竟叫兒子將她送到高雄市立殯儀館旁的靈堂「等死」,直到5小時後,被民眾看見後報警處理。高雄地檢署1日依遺棄罪起訴王男父子。

據悉,李婦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生活無法自理,臥病在床多年,年來全靠丈夫照顧,丈夫不堪勞累,自己也病倒住院,因為自認沒有能力再照顧病妻,又覺得「她不可能會好起來」,才狠下心聯繫葬儀社黃姓負責人叫救護車,將妻子送到殯儀館等死。

據《蘋果日報》,由於葬儀社負責人黃男、救護車司機都證稱,當天是應王男父子指示將李婦送到殯儀館,過程中也還告知李婦尚有呼吸,不可以載去殯儀館,但兒子堅持,只好照辦。

報導指出,檢察官偵查後認為,王男父子身為親屬,明知她重病且手術癒後不佳、意識尚未完全清醒,需仰賴他人照顧,卻仍堅持辦理出院,送往殯儀館等死,已觸犯遺棄罪嫌,依法起訴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