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賽/比福原愛可愛! 日12歲萌小將立志打倒中國

2017年06月1日 11:05

▲12歲的小野立夢對決41歲的奧賽奈克。(圖/取自ITTF IG)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桌球錦標賽女單賽事中,日前上演了一場堪稱「母女對決」的戲碼,擁有日本、菲律賓雙重國籍的12歲小將小野立夢,對上參加過6屆奧運、年屆41歲的奈及利亞老將奧賽奈克(Olufunke Oshonaike),雖然最終奧賽奈克拿下勝利,但長相可愛的小野立夢卻更受矚目。

對上比自己兒子還要小兩歲的小野立夢,奧賽奈克坦言自己很緊張,前一晚甚至失眠,不過薑還是是老的辣,這場相距29歲的對決由奧賽奈克最終拿下會內賽資格。

小野立夢雖然本次是以菲律賓國籍參賽,但她打球的方式卻完全是日本打法,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菲律賓桌球員,小野立夢一家人現居住在日本,小野立夢表示,自己從小就看著福原愛、平野美宇及石川佳純等前輩打球,她們是她奮鬥的目標,「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打倒中國隊選手。」。

首次參加世桌賽,小野立夢嬌小可愛的模樣備受矚目,甚至有網友認為她不管球技還是長相都有福原愛當年的影子,不過對小野立夢來說,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要把球技磨練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