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3天沒關窗+噴香水 衣櫥變蜂窩爬好爬滿嚇哭女房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劉姓女子結束端午節3天連假,一回到租屋處打開門當場傻眼,屋內到處都是蜜蜂在亂飛,一旁的衣櫥更是聚集一道寬約7、8公分,長將近20公分的「蜜蜂隊伍」,當場把她嚇哭衝去房東家求救。

根據大陸《錢江晚報》報導,劉女趁著端午連假返回老家3天,上月30日深夜趕回浙江杭州的租屋處,沒想到一開門就看到好多蜜蜂在房間裡嗡嗡亂飛,似乎還在一旁的衣櫥裡「築巢」,嚇得她當場頭皮發麻、崩潰大哭,也不管房東夫婦是否已經休息入睡,趕緊狂奔過去敲門求救。

▲成群的蜜蜂在衣櫥的縫隙聚集成一道寬約7、8公分,長將近20公分的「隊伍」。(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房東打電話找消防隊處理,無奈最近有類似遭遇的人家太多,沒辦法及時處理,劉女只好先借住到附近的親戚家;等到冷靜下來之後才開始回想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才會「引蜂入室」,「放假之前我開窗透氣忘記關了,臨走前還往衣櫥裡噴了點香水,或許就是因為香水的花香才會引來蜜蜂築巢。」

隔天房東決定先自己動手試試看,於是先進到屋內把門窗關上再噴灑殺蟲劑,過了一會兒再進去收拾,果然在衣櫥裡發現一個雞蛋大小的蜂窩。奇怪的是,就算已經收拾掉衣櫥裡的蜂窩,蜜蜂們似乎對劉女的房間相當執著,最誇張的時候曾同時有30多隻蜜蜂在窗外飛來飛去,看起來就像是在尋找進屋的路線。

中國養蜂學會理事長兼浙江大學動物科學學院教授胡福良提到,這群蜜蜂有可能是聞到香水的味道有先派部隊去探勘,之後才決定搬家到比較安全的地方,那就是又暗又像山洞一樣的老衣櫥,蜜蜂非常聰明,至於會不會「捲土重來」就端看蜂后是否還活著,如果死了,大約經過2、3天牠們就會散去,如果沒死,就會重新聚集再築一個新的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