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記者遭「安倍好友」灌醉性侵 逮捕令被「搓」掉

▲詩織指控上司性侵,召開記者會,更稱是政治施壓。(圖/翻攝NNN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TBS新聞台28歲女記者詩織5月28日召開記者會,控訴兩年前遭司山口敬之灌醉迷姦,並指控警視廳因山口的「特殊身分」吃案,懷疑這是政治施壓才讓這個性侵案的逮捕令無法執行。被害女記者全程記者會並無用帽子、口罩遮掩,她氣憤的說「唯一清楚明白的就是違反我的意願,2人發生性行為」。調查該案的官員對此表示,並無搓湯圓的事實,而是沒有證據起訴。

綜合日媒報導,現年51歲的山口敬之是日本TBS電視台華盛頓分局局長、前TBS華府特派記者,2015年4月詩織才剛畢業時,山口向女記者表示「妳想實習的話馬上就能錄取」,於是兩人開始討論公事。但有次山口卻以工作為由,約詩織單獨吃飯,想不到一小時內不斷灌酒,使她不省人事。她於記者會上說,醒來時身上已經一絲不掛,山口先生就正壓在她身上,後來隨即提起性侵訴訟。

詩織案發後就立即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決定逮捕山口,便等到山口歸國立刻執行,但這時卻收到高層指令要從輕發落,東京地檢署也在去年7月以「證據不足」不起訴,沒執行逮捕令,最後宣告全案終結。詩織對此質疑因為山口敬之與安倍首相關係匪淺,警視廳才有膽吃案,畢竟山口在電視上都常提及自己與安倍夫婦的「非常關係」,也曾為安倍寫書,可說是首相御用記者

▼山口敬之(右二)和安倍。(圖/翻攝NNN新聞)

負責調查的警視廳官員對此否認逮捕令被「搓湯圓」,並回應這是因為沒有能起訴的證據,調查過程沒有涉及任何政治問題及疑點。不過當時警方調查,載兩人到旅館的司機指出,女方沿路表示要在附近車站下車,但男方卻要求他開往飯店,最後山口是抱著女方下車的。詩織說事後,兩人曾多次郵件通信,卻得到山口這般回應「性侵?我不能接受,當時兩人都很醉,像妳這樣出色的女性,半裸躺在我身邊,才會發生此事。」詩織才認為自己在當時的飯局是遭到有計畫的迷姦,日前召開記者會再次說明案情,希望檢察審查會可以重啟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