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NEWS粽子攝影大賽】五月五十全十美粽飄香

▲五月五十全十美粽飄香。(圖/網友Hwayong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張瑋庭/台北報導

這次《ETNEWS新聞雲》粽子攝影大賽出現了非常多旗鼓相當的參賽者,有人是走奇制勝路線,用創意的方式來吸引大家的目光,也有人專門將粽子拍的可口誘人,更有人用細膩的文字跟樸實的粽子照片來表達對家人的感謝與愛。以下是粽子攝影大賽出色的參賽者之一,一起來看看他的傑作吧!

【五月五十全十美粽飄香】

媽媽承襲外婆的好手藝,總是在各時節端出應景的好手料理,台灣三大節之一的端午節也不例外,每年的五月五端午節前,家裡總是飄散著粽香,每年媽媽也都會大手筆包粽分送給親朋好友。

我們家的粽子粒粒飽滿,內餡的食材用料大方,採用上等黑豬肉,選用肥嫩的五花肉部分,以及香菇、魷魚、栗子皆經過獨家配方醬汁滷過,上色後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分明,肉質也呈現油油亮亮的光澤,光是滷肉已令人垂涎欲滴,一整朵的香菇口咬下鮮嫩多汁,魷魚鮮味十足富有嚼勁,栗子鬆軟綿密,其中加入干貝、鴨蛋黃提升其粽子多層次的口感,再加上先經油炸拌炒的油蔥酥、蝦米提升整體的風味。

最後是粽子的主角──糯米與花生,使用生糯米與生花生,拌入獨家醬汁乾炒,最後與全部內餡一同包入粽葉當中,即完成我們的粽子餡料多樣因此我們也趣稱其為「十全十美黃金粽」。

待粽子包好後,最重要的步驟──「投水煮食」,將一串串粽子放入滾水中煮至一小時半至兩小時不等,煮好後的肉粽米香四溢、口感軟嫩Q滑,糯米及餡料完全不油膩,即完成媽媽招牌的經典南部粽,這個口味添加豐富的餡料與媽媽全心全意的愛心,瞧見品嚐的人滿足的臉亦是媽媽最開心的事,每年的端午節如是,也會一直持續著粽葉飄香與好味道的傳承。

想看更多請繼續關注《ETNEWS新聞雲》粽子攝影大賽,後續還會介紹更多參賽者的創意,活動只到6/2為止,有興趣的人快點幫手邊還沒吃完的粽子拍張照,寫下粽子的「自我介紹」,不但有機會拿到最大獎-長榮機票,還能讓大家看到你最具特色的粽子照片與圖文說明,一舉兩得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說鬼/真實遇到。

晚報/恐怖教練分屍女學生後 「笑瞇瞇」幫學童上課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霸凌故事/放下對美術老師的仇恨

先求有工作!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