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今日頭條/你有感嗎?隔16年 大畢生起薪重返28K

【五報頭條】

《ETNEWS新聞雲》

西南氣流先到變天「沒下雨就是熱」 大雨狂轟連3日恐致災

天有異相!中央氣象局表示,1日開始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全台都出現陣雨,中南部雨勢更明顯,累積雨量將至少可能達到「大雨」;未來一周也都會有明顯降雨,尤其2、3日(周五、六)雨勢最為劇烈,滯留鋒面配合影響,累積雨量升級至「豪雨」規模,提醒民眾事先做好防範淹水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你有感嗎?隔16年 大畢生起薪重返28K

畢業季近了,不少大學畢業生正為尋職煩惱。根據勞動部昨公布的年度職類別薪資調查,去年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增至二萬八一一六元,比前一年又「加薪」四百多元,數字也創該調查以來新高。

《蘋果日報》

丁松筠神父 驟逝

以「傑瑞叔叔」(Uncle Jerry)之名主持英語教學節目、為長頸鹿美語代言而聞名的天主教神父丁松筠昨驟逝,享壽75歲。30年前即有心臟病的他,今年4月才接受心臟支架手術,移民署與台北市民政局原定今頒發台灣身分證給他,他還開心表示:「謝謝台灣當我是一家人。」未料昨被發現在睡夢中去世,網友紛紛哀悼,要「長頸鹿叔叔」一路好走。

《中國時報》

身體OK 續審5大案? 趴趴走惹關注 7月7日高院傳訊阿扁

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凱達格蘭募款餐會公然違反台中監獄禁令後,又申請參加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的追思禮拜遭拒,他到處趴趴走,健康狀況是否OK,讓審理二次金改案的高院法官,決定7月7日傳訊陳水扁到庭,釐清他的身體狀況,是否有「就審能力」?案件要不要繼續停止審理。

《自由時報》

投資中國 必翔疑假借款真掏空

交不出財報又涉內線交易的上市輔具大廠必翔,昨再驚爆疑涉掏空、作假帳案外案。一份銀行水單顯示,必翔子公司揚明實業曾借款給中國寧波的天一智能電池公司,而後者則「還款」給必翔中國總管理處副總戴佳瑀,這三方資金往來在去年九月特別頻繁;對照證交所今年四月曾抓包必翔隱匿揚明借款給天一,金額高達七.四九億元,必翔相關資金流向究竟為何,疑點重重。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人行調整官價算式效應 人民幣飆升

端午節後第一個交易日,人民幣「暴力狂飆」。其中,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從6.82一路飆升連續漲破八個關口,昨(31)日晚上9時升破6.75,一度來到6.7455,單日漲幅逾700個基點,衝上七個多月來高點。

《工商時報》

未避險外幣部位至少超過1兆元 央行:壽險業匯損嚴重

中央銀行昨(31)日發布第11期年度金融穩定報告,提出3大重點。首先示警壽險業匯損嚴重、更須注意長率走升風險;其次是房價所得比創新高,民眾購屋負擔仍重;最後針對FinTech潮流,督導財金公司協助金融業發展。


【人氣新聞】

34字洩鬱!33歲台積電外包工程師 無塵室工具間門把坐姿上吊亡

一名台積電第十二廠外包廠商羅姓維修助理工程師,29日被同事發現在十二廠無塵室旁工具間上吊身亡,檢警在現場沒有找到遺書,但羅男口袋有張「憂鬱字條」,初判是因心情憂鬱想不開輕生,詳細原因仍待釐清。►►►完整報導請點此

50歲宋達民試兩次就中!洪百榕露愛慕眼神:你很強

宋達民31日在臉書宣布又要當爸了,與老婆洪百榕及兒女曬出兩條線的驗孕棒,喜上眉梢。記者致電祝賀宋達民,他掩不住興奮心情,直說非常開心。其實他等這胎等很久,一直想生,不過因心疼老婆,一直不敢提,直到最近洪主動提起,兩人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做人,沒想到試了兩次就中,讓一家四口雀躍不已。►►►完整報導請點此

「我車禍不知在哪」...護理師離奇自撞蒸發 安全帽噴飛橋下

台東1名27歲高姓女子,30日晚間騎機車行經台11線東河鄉「入船橋」時發生車禍,機車疑似自撞橋頭,但警方到場卻不見騎士,經地毯式搜索,也通報協尋,但高女就有如人間蒸發一般。高女曾打電話告訴親友「我車禍了,不知道在哪」,隨後失去聯絡,讓親友相當憂心。►►►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