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投票 林智堅、鄭文燦、林右昌最有可能連任

在尋求連任的縣市首長中,新竹市長林智堅的看好度排名第1。(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ETNEWS》的2017「縣(市)首長連任投票行為大調查」結果出爐,請網友表態,如果明天就是投票日,會不會投給戶籍地的縣市首長,發現在尋求連任的縣市首長中,受最多網友支持的前3名分別為新竹市長林智堅(76%)、桃園市長鄭文燦(57.8%)和基隆市長林右昌(53.8%),皆有超過5成的支持率。

資料來源:《ETNEWS》民調中心。

相對地,該調查中的倒數5名則分別是彰化縣長魏明谷(23.1%)、澎湖縣長陳光復(28.6%)、台中市長林佳龍(29.6%)、苗栗縣長徐耀昌(31.6%)和南投縣長林明溱(33.3%)。這5位首長的支持者皆少於不支持者,顯示最大的連任警訊。

搭配「縣(市)首長連任投票行為大調查」,《ETNEWS》民調中心也同時進行了「戶籍地縣(市)首長施政表現調查」,結果施政表現分數最高的第1名,同樣是新竹市長林智堅,達80.2分,42歲的新科市長表現亮眼;其次則是金門縣長陳福海、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高雄市長陳菊。

▲資料來源:《ETNEWS》民調中心。

若以6都市長施政表現分數來看,鄭文燦的表現最佳,71.7分、總體排名第3;林佳龍則在6都首長中施政表現分數最低,僅57.5分,然而,也許是競爭對手不明等原因,他的連任看好度卻有63.2%,反而在6都中居冠,還高於鄭文燦的56.7%。

資料來源:《ETNEWS》民調中心。

與林佳龍同樣施政表現不獲肯定、連任卻被看好的,還有嘉義市長涂醒哲、彰化縣長魏明谷和澎湖縣長陳光復。

涂醒哲的施政表現分數排名在全台縣市首長中排名倒數第1,但連任看好度達68.8%,排名第6。魏明谷的施政表現分數略高,有57.1分、倒數第4名,連任看好度卻高達85.7%,排名第2,僅次於林智堅。

以上調查皆由《ETNEWS》民調中心於5月15到26日執行,其中「縣(市)首長施政表現調查」共計收回1500份有效問卷,其中男性約52.4%, 女性約47.6%,受訪者中又以青壯年為主、超過6成,3成5為31到40歲,近3成則為21到30歲。「縣(市)首長連任投票行為大調查」則共計回收832份有效問卷,在首長尋求連任的14縣市中,因連江縣回收樣本數不足,故結果未計入分析,以其餘13縣市分析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