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首長施政魄力排行榜 柯文哲奪冠、朱立倫最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ETNEWS》的2017本季「縣市長施政魄力大調查」網路調查結果出爐!網友們認為,全台縣市首長施政魄力的第1名是台北市長柯文哲(26.7%),其次分別為台南市長賴清德(13.3%)和高雄市長陳菊(12.7%);而最缺乏施政魄力的則是新北市長朱立倫(13.2%),其次是台中市長林佳龍(7.5%)及嘉義市長涂醒哲(6.5%)

▲資料來源:《ETNEWS》民調中心。

該民調由《ETNEWS》民調中心執行,自5月15日到26日,總計共收集1500個有效樣本,其中男性約52.4%, 女性約47.6%,受訪者中又以青壯年為主、超過6成,3成5為31到40歲,近3成則為21到30歲。

2014年底的縣市長大選迄今,已步入第3年,轉眼間,又將是2018地方百里侯選舉,22縣市中,有14位首長尋求連任,且依往例,各黨預計即將於明年上半年進行提名。

在「縣市長施政魄力大調查」中,獲網友肯定為施政魄力第1的柯文哲,施政表現並未同樣獲得肯定,只有中段班、63分,在「戶籍地縣(市)首長施政表現」分數排名第9名,而且相對於施政魄力,連任看好度也低,僅48.1%。

▲資料來源:《ETNEWS》民調中心。

至於施政魄力排名第2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網友心目中,施政表現也普通,在「戶籍地縣(市)長施政表現」排名裡,名列6都首長中的第3名,總體施政表現排名,也低於同黨的新人、新竹市長林智堅和基隆市長林右昌。

而花媽、高雄市長陳菊的施政魄力則排名第3,施政表現也亮眼,總體施政表現排名有第4名、70.3分。

至於被網友認為是縣市長中「最缺乏施政魄力」的朱立倫,一直有他即將在第2 任任期屆滿後,轉戰台北市的傳聞,施政表現平平,位處中段班,網友只給他的施政表現58.4分。

▲資料來源:《ETNEWS》民調中心。

其他被評為最缺乏施政魄力的前幾名則分別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市長涂醒哲和苗栗縣長徐耀昌,施政排名也不佳,尋求連任應更積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