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菜攝影師Rolan無私分享,用手機拍攝毛小孩必備密技

▲香港人氣攝影師 Rolan 分享寵物拍攝密技。(影片/記者洪聖壹製作)

記者洪聖壹/香港報導

要幫毛小孩拍照,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這次《ETNEWS新聞雲》特別訪問到香港寵物攝影師 Rolan,他以個人拍攝經驗分享了自己跟毛小孩一起拍出好作品的 5 個步驟與 5 大拍攝技巧,輕鬆讓毛小孩走入相機拍攝範圍,而且是對著你微笑。

▲從業寵物攝影五年的天菜攝影師 Rolan與愛狗 Kaka。(圖/Rolan提供)

首先,針對棚內拍攝的部分,Rolan 分享以下五個步驟:

1.熟悉環境:先帶狗狗繞一圈,熟悉一下環境,如果狗狗不熟悉,都會帶他到處聞一下。

2.淨空:安靜的場地,最好是沒有其他動物,這樣狗狗心裡會比較安定一些。

3.熟悉:會先給他聞一下,熟悉彼此的味道。

4.按摩:當環境也熟悉了、攝影師也熟悉了,會先幫他按摩,主要著重頸部跟身體,讓狗狗放鬆。

5.定位:帶他到攝影的地方,一般的狗比較頑皮,這個時候不要逼他坐下,手稍微放在狗夠的屁股的地方,稍微順一下,讓狗狗坐在定位。

至於拍攝技巧方面,Rolan 分享了以下五種拍攝方式的拍攝技巧:

1.拍照技巧:要讓狗狗看鏡頭,一般都是食物或玩具,但有些狗狗可能不習慣,所以通常會用「怪聲」,來吸引狗狗的注意,一但發出很怪的聲音之後,這個時候狗狗就會瞬間注意,這個時候直接連拍,通常就可以拍到很不錯的照片。

▲可以使用怪聲吸引狗狗注意,同時進行連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2.自拍模式:要跟寵物自拍,先抱著狗狗之後,然後把手機前鏡頭配合狗狗的方向拍下照片。

3.慢動作模式:好比說要拍狗狗跳躍的照片,這個時候就可以用食物吸引狗狗跳躍。

4.人像模式:要拍攝淺景深的照片,一樣也可以先讓寵物定住,再用怪聲吸引狗狗的注意。

▲▼使用雙鏡頭手機,就可輕鬆拍出景深。(圖/記者洪聖壹攝)

5.遙控拍照模式: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將相機先定好位置,然後帶狗狗到相機前面,然後用 Apple Watch 等穿戴裝置來遙控自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