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1款車最安全!SUV佔多數,原因竟是「小車太弱」?

▲Audi Q7是11部安全車款中唯一沒發生死亡車禍的車。(圖/Audi)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誰花大錢會不想買到安全性高的車?因此國外權威機構會定期進行撞擊測試,以供消費者參考,近日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釋出一份報告,評選出11款最安全車輛,發現絕大多數為SUV車型,外媒《CNN Money》便解釋,原因在於小車出意外的傷害與致死率都高太多。

▲IIHS釋出一份報告,公佈11款最安全車輛。(圖/翻攝自IIHS)

IIHS針對聯邦政府的2012~2015年死亡車禍報告進行分析,整理出一份安全車輛名單,11款分別是Audi Q7(SUV)、Volkswagen Tiguan(SUV)、Toyota Tacoma Double Cab(皮卡車)、Mazda CX-9(SUV)、Audi A6(房車)、Jeep Cherokee(SUV)、BMW 535i(房車)、BMW 535xi(房車)、Lexus RX350(SUV)、Lexus CT200h(掀背車)、Mercedes-Benz GLE-Class(SUV)。

▲Mazda CX-9休旅也名列在內。(圖/Mazda)

而死亡率最高前3名為Hyundai(現代)Accent、Kia(現代)Rio、Toyota(豐田)Scion tC,從名單中可輕易發現,獲選安全車款絕大多數都是SUV休旅車型,對此《CNN Money》指出,這純粹與物理作動有關係,若2部車在撞擊測試中的表現不相上下,但換到現實生活中,事實上為較小、較輕型車輛的傷害會來得比大型車嚴重許多。

▲較小型車輛的傷害性會來得比大型車還要高。(圖/Huyndai)

據IIHS統計,每100萬輛全尺寸SUV發生車禍,平均僅6人死亡,反觀普通四門房車,每100萬輛就平均有87人喪命,當然隨著技術不斷進步,小型車安全性也漸漸逐步提昇,導入更強悍鋼材、精進主動式安全系統配備等,有效降低事故傷害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