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女超人》端午吸4000萬 導演爆選「一戰背景」秘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被稱作「DC救世主」的《神力女超人》30日搶先全球在台上映,果然在端午假期開出紅盤,全台單日票房逼近4000萬元;《吃吃的愛》27日上映,連假4天全台吸金近3500萬元票房。不過最狂的還是《神鬼奇航:死無對證》,24日上映,連假4天進帳1億1000萬元,累積已達1億5600萬元,持續榮登冠軍。

▲▼《神鬼奇航》勇奪冠,《神力女超人》、《吃吃的愛》緊追在後。(圖/迪士尼提供/凱擘影藝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三名強勢來襲,台北市票房4到6名則分別是前陣子引發話題的《海灘救護隊》、《異形:聖約》以及《亞瑟:王者之劍》。雖然《神鬼奇航》霸佔冠軍寶座,但未演先轟動的《神力女超人》後勢看漲,該片在IMDb 8.4分、爛番茄97分,口碑超好連各大媒體也都預測電影會在全球首周上映時,奪下1.75億元票房好成績。

《神力女超人》不僅僅是帥氣的超級英雄,她更帶有女性抬頭意識跟濃濃的和平反戰思想,女超人性感火辣同時又兼具良善與愛的力量,讓該角色一躍上大銀幕就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其實電影裡的時空背景跟原著完全不同,至於為何挑選在「一戰」讓女超人出現,導演派蒂珍金斯(Patty Jenkins)也道出自己想法。

電影大膽跳脫觀眾熟知的故事設定,將黛安娜出現在人類世界的時空背景往前提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派蒂珍金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建議時,也睜大眼睛說:「哇……讓我想一想!」但她很快就被說服,「那是第一次遠距離的世界級戰爭,幾千萬人被戰火無情波及,死亡或是無家可歸。戰士們不再需要面對面作戰,按下按鈕就可以發射出威力強大的砲彈,你不會不知道你殺了誰,殺人變得簡單且沒有罪惡感,這樣的作戰方式對黛安娜來說,是極度不光榮的一件事,改變了她對戰爭與人類的想法。更讓她見識到人類可以對自己的同類作到多麼殘忍的事情。」

▲▼《神力女超人》導演派蒂珍金斯透露電影設定時空背景原因。(圖/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她也表示:「我們必須小心求證,在真實與漫畫世界中找到一個平衡,不能看起來像紀錄片,在經過多方的分析與審慎的評估後,我們發現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混戰能夠提供一個讓這位亞馬遜公主站上世界的舞台。」於是就算不符合原著,但電影卻賦予黛安娜更多存在於該時空背景的意義,也將電影的中心思想更加正確的傳達給觀眾。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