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保費逾4千萬美元 業者首推信用卡刷OIU保單

▲因應OIU市場的火熱,有壽險業者推出首張可用信用卡刷卡,以美元結算的OIU保單,提供保戶更多的支付選擇。(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市場持續火熱,今年前4月保費收入已逾4000多萬美元,業績大爆發。有壽險業者看準OIU市場後勢,提供更多元的支付方式,推出可使用信用卡以美元結算的OIU保單,讓保戶不但可透過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轉帳或付款外,還可使用信用卡扣繳保費。

目前台灣尚未加入「全球版肥咖(CRS,OECD制訂的共同申報準則)」,因此有許多來自中國的消費者透過OBU炒熱台灣OIU市場,包括南山、國泰、全球、台壽、富邦、新光、三商美邦、安達、中壽等9家公司,前4月OIU保單保費達4635萬美元,超過去年全年的4441萬美元。

而富邦人壽嗅到此商機,推出業界首張可使用境外信用卡刷卡的美元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可直接用Visa、MasterCard、JCB三大發卡組織的信用卡付費。富邦人壽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副總經理翁正一表示,直接用信用卡購買保單,於機場就可承作業務,讓購買更具便利性。

翁正一強調,此張保單可滿足外籍保戶對資產配置多元化與終身壽險保障的需求,且保障還可擇優給付,終身享有年繳保費總和1.03倍壽險保障。但有壽險顧問表示,市場目前單張保費最高僅100~200萬美元,未來寄望法規開放OIU保費融資業務,才有機會吸引更多外籍高資產客戶的青睞,提高投保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