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林舒語被冷對 人母身份曝光...對方下秒無言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林舒語當初從《大學生了沒》出道,後來演出《我的自由年代》Tracy一角,令人印象深刻。不過,就在戲劇事業正要起飛之際,她宣布與圈外男友結婚,並在同年7月生下兒子多多。但她說,產後復出後,因為小孩的關係,不得不婉拒戲劇的邀約,就連別人看她的眼光也不同,甚至一知道她是媽媽,馬上就不講話了。

▲林舒語升格媽媽後自認有明顯改變。(圖/取自林舒語粉絲團)

林舒語說,有次跟初次見面的人聊天,一開始都聊得好好的,一聽到我是媽媽,已經有一個小孩,對方就突然一陣尷尬、無言,不知道該說什麼,「可能上一秒還在虧你,但知道你是媽媽以後,就不會再接下去了。」陶晶瑩說,好像女生不單身不值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歲的她,外表看起來像大學生,沒特別說明,人家真的不知道她已經有小孩,不過相反的也有好處,她說,如果遇到比較不舒服的狀況,「我就會馬上說我已經有小孩了。」

林舒語31日錄《女人234》,主題聊到媽媽二度就業,透露其實生完小孩後,還是有戲劇邀約,約有2、3部,她有無數次想回去拍戲,「尤其看到當時一起拍戲的演員,大家都發展得很好。」但她連談都不敢談,「如果我現在接戲,就代表我要脫離我的小孩。」因為拍戲時間不固定,可能常常都要等到前一天才知道明天的戲,沒辦法請人臨時顧小孩,所以如果要去拍戲,那就要請長期的保姆。她曾幻想,如果有一部戲可以讓我有固定幾天不用工作,那有多好,不過她知道不可能,所以現在還是以節目通告為主。

▲林舒語。(圖/記者黃子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