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5年!Line推出「一鍵全備份」功能 聊天紀錄不會消失啦

▲Line今日推出更新,終於不用擔心換手機聊天紀錄就消失。(圖/記者黃君瀚攝)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台灣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Line推出超過5年時間,長久以來Android用戶詬病無法備份訊息,只要換手機珍貴的聊天紀錄就全部消失,舊有的設計一次只能備份單一聊天室,還原也超複雜,相當容易出錯。千呼萬喚,Line官方31日終於推出更新,只要連結Google帳號,一個步驟就能完整備份。

Line今日針對Android用戶在Play商店推出更新,最受矚目的自然是完整備份,「新增可將聊天紀錄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的功能」。更新之後,使用者只要打開主程式,點選「設定」、「聊天、通話」、「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選擇「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第一次使用時會需要權限確認,成功授權後就會自動完成。

Line目前的備份、還原功能相當強大,根據網友實測回報,訊息、貼圖、圖片都能保留,但要特別注意的是,Line並不會主動備份訊息,使用者得自己完成上述步驟,定期點選「備份至Google雲端硬碟」才會更新。

▲進入「設定」後,再打開「聊天、通話」。(圖/記者黃君瀚攝)

▲初次使用需要連結Google帳號。(圖/記者黃君瀚攝)

拖了6年終於推出備份功能,多數網友持肯定態度,「感動的痛哭流涕」、「安卓版LINE終於追上iOS版的LINE」、「回家燒香感謝祖先」、「我之前就一直再等這個,結果還是先換手機了」、「總算願意弄了」。

如果你是蘋果用戶,那麼就幸福許多,iOS版本很早可以藉由iCloud的機制進行「全部訊息」的完整備份,但其實這功能關鍵在於iOS系統,和LINE本身設計無關。

▼只要按下還原鍵,寶貴的聊天紀錄全部就回來啦!(圖/記者黃君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