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天...近70萬戶未報稅 小心滯納金最高累積至15%

2017年05月31日 14:23

▲報稅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報稅季即將邁入尾聲,雖說因今年適逢端午連假,申報截止日期延長至6月1日,但根據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至昨(30日)為止,大約還有近70萬戶尚未完成報稅,提醒民眾儘快完成申報手續,以免被加收滯納金。

根據統計,截至今日,已有544.12萬件完成申報,以2017年總申報戶數613萬戶來估計,大約有9成申報率;尚有69萬戶未完成報稅。財政部提醒,為了配合端午連假,今年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截止日延長至6月1日止;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房屋稅繳納期限仍然在31日截止。

為服務較晚進行申報的民眾,各地國稅局在報稅最後2日(5月31日以及6月1日)中午,特別加班提供申報收件及查詢所得、扣除額資料等服務,國稅局也將服務時間延長至晚上7點。

財政部提醒來不及繳稅的民眾,在6月3日前可到4大超商、臨櫃以及透過ATM等方式繳稅,就可避免受罰。然而民眾若在6月4日後才補繳,則需被罰1%的滯納金,每超過2個工作天再加計1%,最高會累計罰金到15%;另外民眾若申報不實,除補稅外,還將處1倍罰鍰,還要特別注意。

至於滯納金是否加徵利息,由於今年2月經大法官釋憲判定為違憲,財政部已即刻停徵。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