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正義!南港女童遭姦殺 父鬱悶病逝..嫌躲死刑

▲南港女童姦殺案震驚社會,女童的父親鬱鬱寡歡,連一審結果都還等不到便過世。(圖/翻攝自成德國小官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7年前,就讀台北市南港成德國小的6歲女童遭兇嫌蔡榮樹姦殺,全案在離追訴期僅剩3個月時偵破,但其實,女童的父親早在偵破前,便因多年鬱鬱寡歡而病逝,留下妻子獨自面對,不過或許太過悲傷,蔡榮樹落網後開庭審期間,妻子都沒出庭,僅以書面向檢警持續關心案件,表達感謝,不願再想起這件事,希望歹徒能接受應有制裁。

諷刺的是,即便蔡榮樹經常有反社會行為,有危害社會大眾生命安全之虞,姦殺女童後同一年,又對另一女童犯下強盜罪,落網前一共對2名女童犯下性侵,但法官認為,當年所犯下的罪,導致女童窒息而死的部分為「未必故意」,加上27年來刑法歷經修正,原本的唯一死刑,改成「最重死刑」,因此判決蔡榮樹無期徒,讓蔡榮樹二度躲死。

不少民眾痛批,這根本是矛盾判決,明知兇手一犯再犯,竟然還能以「非故意」還當不判死刑的理由。還有民眾怒斥「殺人還有非故意?難道被殺的是自己願意?」更有民眾擔心,無期徒徒刑還是有被放出來的機會,認為法官既然敢判,就要敢保證惡狼不會再犯。

▲27年前,蔡榮樹在自己結婚1周年紀念日當天,潛入國小姦殺6歲女童。(圖/記者楊佩琪攝)

1990年5月7日,蔡榮樹在自己的結婚1周年紀念日,到成德國小利用中午用餐時間混入校園。假裝成老師,在活動中心內尋找下手目標。美勞課剛下課,獨自離開教室走道活動中心的6歲女童,成了他的獵物。

蔡榮樹先是要女童幫忙到頂樓搬東西,女童不疑有他,一起前往通往頂樓的陽台樓梯間,就在這裡,蔡榮樹拿出預藏的膠帶,貼住女額頭、眼睛,到鼻子中斷部分,留下鼻頭讓女童能呼吸;接著在用膠帶沿著女童的口、嘴,到後頸部纏繞了7圈,並且綑綁女童雙手,性侵得逞。過程中,女童曾發出呼救聲音,但立即被蔡榮樹用手遮住,導致女童最後窒息死亡。

案發後,檢警曾採集到蔡榮樹的DNA,但因為蔡榮樹並沒有前科紀錄,當時刑事局並沒有相關DNA資訊,因此遲遲無法將人緝捕到案。直到2010年,蔡榮樹又犯下另一起性侵案,因手法與女童命案相似,警方認為有重新檢視DNA必要。1年後,蔡榮樹又在高雄犯下另一起性侵,這才採集到蔡榮樹的檢體進行比對,離追溯期僅差3個月,女童遭姦殺案終於真相大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