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書罵人貼文上按讚 他「觸犯誹謗罪」遭罰12萬

臉書不要亂按讚,按了也是視同認同、留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一名45歲的男子因在臉書上按了「種族歧視」及「反猶太」言論的讚,29日遭蘇黎士法院認定為誹謗罪,罪名成立他將面臨到4000瑞士法郎(約12.3萬台幣)的罰款。據外媒報導,法院認為按讚等同認同內容,因此等於自己親自留言。

綜合外媒報導,案件提到的貼文留言區是發布在2015年,內容是哪些動保團體得以參加一場大型素食街頭慶典,動保人士凱斯勒(Erwin Kessler)與他的組織團體「反動物工廠協會」(Verein gegen Tierfabriken)也在此發表自己意見。

報導指出,有好幾位網友留言罵他與組織是種族歧視者,結果全部被凱斯勒提出誹謗訴訟,留言者也都因此挨罰,但這次這名男子並未留言,而是僅僅對謾罵的留言按讚就被告了。

據報導,法院認為,「按讚會讓留言被更多人知道,而且這些都是傷害人的言論,是在散播不好的價值觀,按讚就表示認同,雖然不能證實被告是否真的有想要認同留言的意思,不過已經按讚了就表示明確支持貼文內容,視同親自留言。」

這是瑞士首度因按讚遭判決的案子,也被認為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全案仍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