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即刻釋放李明哲!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起連署譴責中國

▲陸國台辦稱,李明哲因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遭安全機關逮捕。(圖/翻攝自中國觀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工李明哲被失蹤超過2個月,中國大陸國台辦26日才稱,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批,中國政府至今未曾以任何正式文書方式「通知」家屬相關「逮捕」事宜。台灣人權促進會則開始發起連署,邀民眾一同加入譴責中國的行列。

國台辦上周公開證實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後,台灣人權促進會即發表聲明指出,中國政府對於李明哲案至今所採取的措施,已經嚴重侵害李明哲的基本人權,也完全違背「禁止無理拘禁」、「無罪推定」、「公平審判」等國際人權法肯認之司法原則(世界人權宣言9-11條);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即將於6月6日至23日於日內瓦進行會期,強烈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就中國在李明哲案上侵犯人權的種種行為提出質詢並予以嚴正譴責。

台灣人權促進會30日發起連署活動,「譴責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李明哲」,連署重點在於,呼籲社會一起向中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說「不」,並藉由連署,持續與關心李明哲案及中國人權相關發展的個人連署者保持聯繫。

台灣人權促進會進一步指出,中國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是非常嚴重的罪名,過去常用來鎮壓中國國內異議人士與維權律師,中國將這樣的罪名套用於一個「非中國國籍」的台灣公民身上,顯示中國政府對於外國人權工作者的侵害越趨嚴重。

最後,台權會再次要求中國應懸崖勒馬,按照兩岸共打協議「正式通報」台灣法務部與家屬,保障李明哲的基本權益,並讓李明哲享有基本中國法律保障,另外,也呼籲中國不再以此危害任何人的人身自由。

▼譴責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正式逮捕李明哲,台灣人權促進會發起連署。(圖/翻攝自連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