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酷斯拉」綠竄蜥雨中逛大街 躲進花圃玩捉迷藏!

▲兩米長大蜥蜴雨天逛大街。(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消防局,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一位機車騎士經過忠孝北街一處社區時,驚見「酷斯拉」在雨中逛大街,之後就躲到一處民宅花!熱心騎士趕緊告知該戶屋主並通報119後,兩人即在一旁警戒,並直喊嚇人啊。

後湖分隊人員抵達後,因該蜥蜴具有攻擊性,立即戴上手套利用網子,花了近20分鐘才逮到這一隻近兩米的超大蜥蜴。經比對這隻超大蜥蜴,應屬美洲鬣蜥又名綠鬣蜥,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而牠在分隊待上一天,今天將通報農業局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竄蜥頭尾全長可以超過一公尺,壽命可長達10年以上,幼年時以昆蟲或小動物為食,而在成年後改以植物的葉、嫩芽、花、果實為食物,為日行性爬蟲類。市府消防局呼籲,家中入侵野生動物時,因可能具有攻擊性,所以勿輕易捕捉,應立即通知相關單位處理。

關鍵字: 綠竄蜥酷斯拉嘉義美洲鬣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