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藍色公路「靠天吃飯」 有山海美景卻不賺錢

▲蘇花公路要修5個月,6月1日起每日只開放3時段通行。(圖/林務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坍塌中斷,瞬間引爆端午連假的旅客「大逃難」,交通部動員麗娜輪投入疏運行列,也讓大家再次想起這條被遺忘的「藍色公路」!但其實業者就說,船運其實不是容易獲利的,因為營運成本高,但藍色公路有其必要性。

經營麗娜輪的華岡集團這兩天仍持續投入疏運行列,透過海上的運輸管道,協助不少民眾順利北返。但其實東部藍色公路靠天吃飯,加上航程長,又不像火車便利性高,光是載客其實難獲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麗娜輪投入疏運花東旅客。(圖/翻攝自華岡集團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經營麗娜輪的東聯航運執行董事芳本強指出,麗娜輪每周雖只有3天航班,且營運成本高、不易賺錢,但藍色公路有其必要性,像這次就派上用場,盼政府能全力支持,讓美麗的海岸航線推向國際。

然而,麗娜輪所屬的華岡集團臉書粉絲專頁30日也寫下一句「愛台灣,繼續疏運中」,短短一句話,讓網友好感動,直喊「還好有你們」、「辛苦了」。

▼支援疏運人潮的東聯航運所屬之麗娜輪(右)。(圖/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