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座頭鯨躍海面換氣 陽光折射讓牠氣孔噴出「半圓彩虹」 

▲座頭鯨噴出一道彩虹!(圖/翻攝自Newsflar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位船長,吉拉爾多先前出海時,航行經過紐波特海灘意外遇見一條座頭鯨,當時鯨魚正要出海面呼吸,沒想到換氣時,頭部竟然噴出「一道彩虹」,整個過程全被空拍機拍下來;影片中可以清楚看見氣孔噴出一道常常的水柱,在陽光折射下,水柱變成彩虹,相當美麗。

這段影片由Newsflare分享在臉書粉絲團,影片中有隻座頭鯨換氣,卻因為陽光折射,就像噴出彩虹一般,拍攝者表示,能夠看到這難得的一幕,比擁有金塊還值錢,更稱看到的人都會相當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座頭鯨(學名:Megaptera novaeangliae、humpback whale)又名大翅鯨、駝背鯨、巨臂鯨,俗稱海崎(閩南語),屬於鬚鯨亞目的海洋哺乳動物。該物種為大型鯨魚:成年鯨身長可達約11.5至16公尺之間,剛出生的座頭鯨長約3至6公尺,目前最大的雌性標本身長將近19公尺,胸鰭長達6公尺。

根據捕鯨者描述,座頭鯨最大的紀錄全長近27公尺(88英尺),體重接近90噸[5]。成年鯨體重25至30噸,最重可達40噸,新生座頭鯨重1至2噸。座頭鯨以其躍出水面姿勢、超長的前翅與複雜的叫聲而聞名。全世界各大海洋都有座頭鯨的蹤跡,是賞鯨者的最愛之一。由於數量極為稀少,已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

▼座頭鯨[噴出彩虹。(影片嵌入自Newsflare)

關鍵字: 座頭鯨圓形彩虹噴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