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米長綠鬣蜥雨中逛大街 騎士嚇到大叫不敢動

▲嘉義市出現一隻綠鬣蜥,嚇得騎士不敢亂動。(圖/翻攝自嘉義市消防局)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位機車騎士經過忠孝北街一處社區時,見「酷斯拉」於雨中逛大街,之後便躲至一處民宅花圃,該機車騎士趕緊告知該戶屋主趕緊通報119後,兩人即在一旁等待消防人員抵達,不過蜥蜴具有攻擊性,役男立即戴上手套利用網子,花了近20分鐘才逮到。

發現蜥蜴,2民眾當場被嚇得一直大叫,也不敢亂動。警消表示,這隻綠色蜥蜴經比對應該是「美洲鬣蜥」又名「綠鬣蜥」,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大型蜥蜴,頭尾全長可以超過一公尺,壽命可長達10年以上,幼年時以昆蟲或小動物為食,而在成年後改以植物的葉、嫩芽、花、果實為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逮到綠鬣蜥的時間是端午節,因此巨蜥必須在後湖消防分隊待上1天,待上班時間再通報農業局處理,目前也不清楚牠從何而來,是否有人飼養。

消防局表示,捕獲的蜥蜴經查是美洲綠鬣蜥,呼籲民眾如要飼養,應審慎評估,綠鬣蜥在開放進口後價錢降到千元以下就可以買到,也因為價格親民了,常成新手的入門寵物。要飼養綠鬣蜥,首先必須瞭解牠最大會成長到約180公分大小,以寵物來說算是非常巨大,因此決定飼養前必須考量牠需要的龐大生存空間,千萬不要因為牠小時候可愛及適宜的價格,便不計後果地將牠帶回家,最後才任意棄養,也危害到台灣的生態。

關鍵字: 綠鬣蜥蜥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