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十足小鋼砲!福斯GOLF GTI體驗《駕馭篇》

▲Golf GTI的升級不只是為了輸贏,也增添更多日常實用性。(圖/記者張慶輝攝,以下同)

記者張慶輝/宜蘭報導

這回試駕的Golf GTI,仍搭載那具2.0升渦輪直噴4缸TSI引擎,不過代號已進化到EA888「Gen III」,這代表最大馬力提升10匹,來到飽滿的230匹,帳面扭力雖然還是35.7公斤米,不過提前200轉就能湧現,這些改變讓0-100km/h加速縮短至6.4秒,極速也提高到248km/h。

▲進化到EA888 Gen III後,不只馬力提升,扭力平原也更加寬廣。

從整體動力提升的方向來看,不難發現新Golf GTI的意圖,是想要變得「更好開」,當扭力平原向前延伸時,搭配代號DQ250的6速DSG變速箱,D檔下一樣積極的升檔策略,卻能帶來更有勁的推送力道,在市區遊走也更顯愜意,畢竟不是每次出門都要和人「輸贏」。

▲6速DSG的特性大家都不陌生,D檔採取積極的升檔策略,S檔更是樂趣所在。

不過身為血統純正的德裔鋼砲,Golf GTI還是有十分矯健的身手,在車高降低15mm的專屬運動化懸載、XDS電子式主動差速、18吋大腳與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的加持下,在蜿蜒山道上仍能心隨意轉,即使一股腦的丟進彎道內,駕駛還是可以不疾不徐的劃出漂亮路線,這正是Golf GTI的最大魅力。

▲鋼砲最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誰都能開得快」,Golf GTI更是如此。

▲Volkswagen Golf GTI賽道體驗。(圖/記者張慶輝攝)

▲為了進一步展現Golf GTI的強悍實力,台灣福斯還特別在麗寶賽車場舉行試駕活動。

▲Volkswagen Golf GTI賽道體驗。(圖/記者張慶輝攝)

 ▲面對緊湊的卡丁車賽道,Golf GTI仍能有靈活的動態反應,搭配飽滿動力樂趣十足。

面對消費者的購車需求,新Golf GTI具備完善的主被動安全,也透過科技配備的下放,帶來更有感的「全新升級」。目前台灣福斯為Golf GTI開出144.8萬的預接單價,並將在近期正式發表。

▲保留經典的個性之下,升級後的Golf GTI更能貼近日常用車需求。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