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家超知名移動餐車 品嚐在地味不輸給餐廳

點評:真的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

▲糯夫米糕在台南地區可說是赫赫有名。(圖/網友simpleislivi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走在台南街頭,不難發現以許多移動攤車街上穿梭,不論吃的喝的各種五花八門的食物通通都有,而追尋這些餐車身影,也成了許多台南人或是遊客的日常。雖然只是一台小餐車,但美味的程度絕對不輸給餐廳,《ETNEWS旅遊雲》整理了6台美味的餐車,快跟著我們的腳步,品嘗台南最美味的小吃吧!

▲從備料、製做到販賣,都是老闆一人完成。(圖/翻攝自糯夫粉絲團

糯夫米糕
散發著濃濃的麻油香,還有又Q又黏的米飯,配上入口即化的豬軟骨,位在中國城附近的「糯夫米糕」有著正港古早味的口感,更有許多人會專程來買這「阿母的味道」。但由於備料、製作與兜售都是由老闆一人包辦,所以每天只有限量80碗,每次在餐車尚未出現時,就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潮,更有過才開賣75分鐘就全部售罄的記錄,要買腳步可真要夠快啊!

出沒地點:中國城正後方運河邊(環河街)
出沒時間:參考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

▲用料多到會讓人怕的海鮮粥,不吃一碗絕對說不過去啊!(圖/翻攝自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臉書

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
說到台南的「深夜食堂」,可就不得不提這禿頭老爹鮑魚海產粥了,每到了10點半後就會有熟悉的身影開著餐車到街上,這台餐車的特點就是料多到會讓你害怕的海產粥、海鮮麵,除了有台南小吃常見的三色蛋、粉腸外,在碗緣的地方更插著大快的鮑魚與蟹肉,保證能在這空虛寂寞的夜哩,填飽你的肚子。

出沒地點:台南市民生路二段238號
出沒時間:每週四及週日固定公休

▲想吃到美味又精緻的甜點手腳一定要快啊!(圖/翻攝自Prime派慕‧流浪甜點臉書

派慕流浪甜點
派慕流浪甜點十分神秘,沒有固定營業時間、地點,只會在臉書專頁上預告,且每次的甜點都是不同的驚喜,芒果布丁、提拉米蘇、檸檬塔等等都是用高級且新鮮的食材製作,完全不馬虎,份量少但卻十分精緻,倘若不早點去卡位,車上的限量甜點就會被一掃而空喔!

出沒地點:參考Facebook粉絲專頁

▲想要品嘗古早的台南味,那絕對不能錯過阿法紅豆泥。(圖/翻攝自魚腸劍譜部落格

阿法紅豆
紅豆泥在台南是一種古早味小吃,而「阿法紅豆」更是以賣紅豆泥聞名,綿密又香甜的口感,不論是買回去當紅豆餅或是麻糬的餡料,或是直接挖起來吃,都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出沒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號
出沒時間:08:30–03:00

▲秉持著傳承三代的好技術,沈家雙糕潤將好味道繼續延續下去。(圖/翻攝自台灣名品名物中心粉絲專頁

沈家雙糕潤
憑著傳成三代的好技術,沈家雙糕潤將即將失傳的傳統點心,不僅做得又綿又軟讓老人小孩都能輕鬆享用,味道更是香甜可口。而另一樣招牌九層粿吃起來Q彈不黏牙,而且更吃得到層層分明的口感,私心的希望他們能將這份技術一直傳成下去啊!

出沒地點:台南市國華街3段186號,在國華街沿途移動販賣

▲因應這時令做出調整,不只賣冰品,連熱騰騰的米糕粥也有。(圖/翻攝自江水號粉絲專頁

江水號
說到台南的冰店,絕對不能不提「江水號」了,有著80年歷史的老字號冰店,秉持傳統精神,除了當天現做的配料,連糖水也是採用古法,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非常有特色,且冰品的搭配也會因應時令而做出不同的調整唷!

出沒地點: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0巷
出沒時間:11:00–21:0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台南咖啡廳排行榜、榜首續杯還半價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