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有救了! 研究:「母乳」能殺死腫瘤細胞

▲母乳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用忍受化療痛苦,就可以治療癌症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文章指出,科學家發現母乳裡含有稱為「哈姆雷特(Hamlet)」的物質,在膀胱癌患者的抗癌臨床實驗中,已經取得「有希望的結果」,未來將進一步發展應用於治療腸癌和子宮頸癌,並且不會有化療的副作用!

瑞典隆德大學進行研究計畫的免疫學家教授Catharina Svanborg表示,「哈姆雷特」具有針對並殺死腫瘤細胞的神奇作用,而人類母乳中的「α-乳清蛋白」在腸道中,就可以轉化為抗癌的物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vanborg指出,她從抗生素的抗癌效果實驗中發現,母乳可以做為新的抗菌劑來源。實驗小組偶然發現,加入母乳複合物之後,竟然會以多種方式攻擊癌細胞,進而使腫瘤細胞死亡。

針對膀胱癌患者的早期試驗指出,注射「哈姆雷特」的患者在幾天後,尿液開始排出死亡的腫瘤細胞。雖然這項研究計畫尚未進行完備且全面性的驗證,不過,還是給社會大眾一絲希望,期待未來可以在不用接受化療的情況下接受癌症治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