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成堆「黃色塑膠袋」有特殊作用 鹿兒島居民才知道!

▲居民要將克灰袋堆放在特定區域。(圖/翻攝自河童モルヒネ推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市在特定期間,總能看見一包包黃色袋子堆放在路邊,其他地區的人或許會誤以為是垃圾袋,但實際上卻不然,而它的「特殊用途」只有當地居民才懂...。

鹿兒島居民都知道,這種黃色塑膠袋可不能當普通垃圾袋使用,而是專門拿來裝火山灰的。每當火山灰落塵的時期,除了路面清掃車之外,居民們各自清理出的火山灰都必須用它來收集,並放在指定的收集場所

▲▼特定時期才會免費發放。(圖/翻攝自m@co推特)

鹿兒島市位於日本九州島南端的一個城市,隔著海灣的火山島櫻島也在管轄範圍,而櫻島至今仍持續有火山活動,使得鹿兒島市成為世界上少數緊鄰活火山的大城市

過去被稱為「降灰袋」的黃色塑膠袋,在特定時期才會免費發放,因「大家來一起克服櫻島的火山灰」這層意義,而有了現在「克灰袋」的稱號。

照片被po上推特後,引起當地人的共鳴,不過對其他地區的人來說,的確是非常稀奇的光景;有趣的是,「克灰袋」還被居民做成了紀念品呢!

▲櫻島至今仍持續有火山活動。(圖/翻攝自BAN@忍者スレイヤー推特)

▼「克灰袋」原名「降灰袋」。(圖/翻攝自ななし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