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越南前妻「同居」科大助教…還狂上門借錢 司機怒砍1死1傷

▲龍男砍死楊男後報警自首,檢方29日晚間聲押獲准。(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46歲龍姓資源回收車司機2012年娶了小20歲的越籍裴姓女子,但是2人在2016年5月因經濟問題離婚。龍男不滿裴女離婚後藕斷絲連,持續向他借了幾十萬元,卻又跟另外一名46歲楊姓科大助教同居,29日持刀前往楊家找2人談判,隨後失控砍人將楊男殺死、裴女重傷住院。

根據了解,裴女姊姊是龍男的嫂嫂,龍男無意間從照片上看見嫂子的妹妹,當下一見鍾情央求嫂子介紹兩人認識,隨後更表明要娶裴女為妻。裴女以年紀相差20歲不肯答應,但在裴女姊姊用「姐妹倆能多相處」為理由,被多次勸說後才決定嫁到台灣。

龍男與裴女結婚5年多沒有養育子女,裴女期間陸續以「老家要買地、蓋房」等理由借款約1百萬元,他自知擔任司機經濟狀況有待加強,多次和裴女承諾生活會有所改善,請求裴女留在身邊過日子,直到後來得知裴女與一名「楊姓助教」非常曖昧,看破情關選擇在2016年5月離婚。

▲龍男無意間看見裴女照片一見鍾情。(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只是裴女在離婚後還是藕斷絲連,不停用「老家買房子」為理由找龍男借錢,但卻又與楊男同居開店。龍男不堪經濟與情感拉扯,29日上午6時許持刀找2人談判,眼見裴女一直站在楊男立場說話,憤怒之下揮刀砍殺,導致2人倒臥在血泊之中。

龍男犯案後沒有逃離現場,還打電話報案說「我殺人了」,接著落寞地坐在門口等待員警,還對員警表示「那是我處理的」。警方到場後立刻將3人送醫急救,楊男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包括左胸、腹部均有穿刺傷,頸部、臉部有撕裂傷,其中左胸的穿刺傷是致命傷;另外,裴女上身也有多處穿刺、撕裂傷,目前仍未脫險。

死者楊男的妹妹向警方透露,楊男2016年就跟前妻離婚,獨自撫養10歲大的兒子,楊男對感情事十分保密,家裡怕對方會斷絕聯絡不敢多問,直曾經聽小孩說過「有阿姨住在家裡」,因此得知楊男有女友,後來在2017年清明連假期間,楊男才介紹裴女給家人認識,對於2人感情何時開始不大清楚。

鼎金派出所長黃慶煌表示,當時他們接獲了4通民眾報案,其中一通是龍嫌自己犯案後報案,全案是否是「自首」將由檢方認定,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檢方29日晚間偵訊後認為,儘管龍嫌犯案後用手機報案,但是因另有其他民眾報案,是否符合自首要件仍要調查,因此以防龍嫌有逃亡之虞,向高雄地院聲押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