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者約會前會有「5大掙扎」! 還沒去就想取消?


▲內向的人面對約會有許多掙扎,還沒赴約就想取消嗎?(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一名內向的人,每次約會就成為你的障礙,總是緊張到胃痛嗎?除了擔心與對方沒話聊,還會害怕表現不好,各種內心的小劇場都會在此時被放大,而這些都是外向的人無法體會的。你也是天生怕尷尬的人嗎?國外網站《Elite Daily》就分享內向者在約會前會有的「5種掙扎」,你也有過嗎?

1.我希望他別約我去朋友聚會
很多人對第一次約會都充滿焦慮,為了緩和尷尬氣氛有些人會選擇把對方帶到朋友的聚會,認為人多熱鬧,但這僅適用於外向者。對於內向者而言,要面對不熟但有好感的對象已經夠恐懼了,還置身在不熟悉的環境試圖融入對方的朋友群中,一想到就覺得窒息。

2.還沒赴約就想取消
制定任何約會計畫對於一個內向者而言是個大工程,而要他們赴約、脫離自己的舒適圈對他們來說更是「難上加難」!並非心裡不想去,而是因為那場面實在太緊張、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因而產生退卻的念頭。對於心思細膩的內向者而言,要在腦中模擬好吃飯時的話題,還要確認自己狀態,一想到這些就頭皮發麻不想去。

3.可怕想法不斷貫穿腦袋
當你還不了解這個人時,你會開始想著萬一對方做出讓你幻想破滅的事情怎麼辦?萬一整個過程很不舒服怎麼辦?萬一他是個混蛋怎麼辦?如果他想要親我要怎麼辦?這些可怕想法都可能在你腦袋裡環繞;記住!此時不要考慮最壞的情況,而是考慮如何赴約最重要。

▼內向者心思細膩,因此會冒出一堆想法困擾自己。(圖/達志/示意圖)

4.約會前焦慮先小酌幾杯
大腦清醒著讓你無法冷靜,所以小酌幾杯紅酒平復一下心情,或是豪飲一整瓶啤酒,試著深呼吸放鬆心情,這種緊張感就像在宣布比賽名次一樣,隨著時間越近就越焦慮,而這也是你一直無法適應約會的心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你害怕受傷
悲觀的內向者在事情還沒發生前,就已經預設立場,擔心未來的發生的事情!你害怕是「妹有情,郎無意」,因為已經單身一段時間的你,一定渴望有人陪伴,但你必須先消除這些不必要的煩憂,重新整理好心情以面對這場約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