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女星賺錢養9人 拍戲5年「幫父還債」突患癌:解脫了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徐婷(徐小婷)在2016年7月公開自己患上淋巴癌,在2016年9月7日不敵病魔離世,得年26歲。不過近日她的微博遭到網友翻出,發現她自22歲出道以來,在短短5年內接連演了幾十部戲,扛起一家9口的生計,不僅要幫弟弟繳學費,還要替父母還債等,「在得知自己得了癌症後,居然有一絲輕鬆…我感覺我要解脫了…。」超坎坷身世引起大批網友關注,她的名字也瞬間登上微博熱搜。

▲徐婷在2016年患上淋巴癌。(圖/翻攝徐婷微博)

徐婷過去曾在微博上公開患病消息,並在文內透露自己再發現患上癌症時,自己與家人都非常震驚,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她選擇了中醫治療,雖然當時尚未診斷出確切發病源,但是她已經做好最壞打算,「我想在剩下來未知的時間裡。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畢竟,這26年來我好像從來沒為自己活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婷近日微博被翻出登熱搜。(圖/翻攝微博)

隨後,徐婷也透露自己排行老三,擁有7個兄弟姐妹,上大學以來都是自己賺錢繳學費,但是最後依舊沒有完成大學學業,就帶著人民幣300元(約台幣1300元)到北京打拼,「5年來拼了名的拍戲掙錢給弟弟交學費、交房租、替父母還債、買房…無數次熬夜拍戲、累得腰間盤突出,仍然大冬天泡在冰水裡拍戲。」

▲徐婷生病後依舊金援病友。(圖/翻攝徐婷微博)

徐婷在辛苦賺錢後,依舊不捨得自己花錢,5年來所賺的錢全數交給家裡,「在我得知得了癌症後,居然有一絲輕鬆…我感覺我要解脫了…。」雖然家裡並不富裕,但是徐婷在患病期間,依然非常慷慨地向其他病友施予援手,除了給予金錢上的幫助以外,她也會在微博上散發正能量,鼓勵大家。據大陸媒體報導,徐婷是患上淋巴癌,而且在去世的前一晚上,高燒到了40度,肺部嚴重感染,最後在2016年9月7日下午不敵病魔離世。

徐婷微博全文:

其實我本沒打算公開在微博,但這些天有太多粉絲擔心我心急如焚,也有太多的朋友以及好心人們都在很著急的幫助我,我不想讓更多的人擔心我為我難過,這是我最近分別在解放軍301醫院和北京腫瘤醫院拿到的檢查報告單。這些天我和我的家人都根本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包括現在我自己都還不敢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可事實就是這樣。我們哭、想不明白不相信都也改變不了事實。我想了整整兩天了,我想放棄治療出去旅遊…我親眼看過自己幫助過的@秦思瀚 生不如死的化療後依然死去…我不想被化療折磨的面目全非再人財兩空…可我知道我父母不會讓我放棄治療,他們說賣腎也要給我治,如果我死了,他們就和我一起死…我心態很好,北京腫瘤醫院確診的結果是:上縱隔惡性腫瘤和造血系統惡性腫瘤,但目前還未確診是淋巴瘤還是白血病或者胸腺癌,我想放棄繼續診斷選擇中醫治療…講真,我並不確定中醫能否治好我的病,但我知道化療極其痛苦而且有可能反而會死得更快,所以無論還能活多久,我想在剩下來未知的時間裡快快樂樂的過好每一天,畢竟,這26年來我好像從來沒為自己活過…爸媽生了七個小孩,我是老三,從上大學以來就自己掙錢交學費、大學沒讀完就帶著300塊開始北漂住地下室、五年來拼了命的拍戲掙錢給弟弟交學費、交房租、替父母還債、買房…無數次熬夜拍戲、累的腰間盤突出仍然大冬天泡在冰水裡拍戲、壓力壓的喘不過氣來、五年拍了幾十部戲掙的錢全給家裡了,自己從來不捨得花…在我得知得了癌症後居然有一絲的輕鬆…我感覺我要解脫了…我信佛,我不怪任何人,也不想責問上天為什麼好人沒好報…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命…最後,我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如果你們發朋友圈,微博什麼的一定要選我美美的照片哦,還有,請叫我的新名字:徐小婷!

▲徐婷發文。(圖/翻攝徐婷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