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攀馬崙山!男登頂「最後2.5km」突昏迷…6山友輪流CPR救不回

▲63歲的廖男獨自攀登馬崙山,卻在途中突然倒下身亡。(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記者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北市63歲的廖姓男子29日獨自前往台中市和平區馬崙山攀登,但在行經馬崙山線步道4.5公里處時卻突然身體不適倒下,身旁其他山友見狀立刻上前輪流CPR救命,但最後廖男仍是不治身亡。台中市消防局指出,因現場天候狀況不佳,無法請求直升機支援,現已先以人力搬運方式將遺體運送下山。

台中市消防局在上午10時29分接獲通報,當時6名山友見到廖男突然倒臥在地,立即上前關切,但卻發現廖已無呼吸心跳,趕忙施以CPR救援,在搶救的2個多小時中,廖男曾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無奈最後仍是回天乏術。

警消人員表示,廖男是29日清晨出發,獨自登山挑戰馬崙新山線,不料卻在距成功登頂僅有2.5公里之遙時,因不明原因突然倒下身亡,目前遺體已以人力搬運方式運送下山,將由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因現場天候狀況不佳,直升機無法支援,救難隊員只好以人力將遺體搬運下山。(圖/記者莊智勝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