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都可以出任務 美軍新核潛艇「華盛頓」號正式交付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伊利諾州」號(USS Illinois,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最新的核子潛艇,「維吉尼亞」級(Virginia-class,774-Class)的第14艘,「華盛頓」號(SSN 787)核子潛艇26日已經正式交付給美國海軍。美國海軍麥克上將(Mike Stevens)在發布會上表示,「華盛頓號的交付,代表我們有達成在預算內交付一艘維吉尼亞級潛艇的承諾」,目前華盛頓號已經隨時準備好進行部署和執行艦隊任務

據《Sea Power Magazine》報導,華盛頓號是在月初通過了海軍調查委員會(INSURV)的檢測,在總分100分的考核中獲得96分,是維吉尼亞級潛艇系列目前拿過的最高分。報導指出,INSURV會對所有海軍船隻與相關設備進行驗收,確定施工質量,符合規範和海軍要求。

報導提到,華盛頓號是第7艘由紐波特紐斯造船(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及船塢公司(Drydock Company)交付給海軍的潛艇。它也是第三艘以華盛頓州命名的海軍船艦;除了今年交付的這艘是潛艇之外,其他2艘分別為在1905到1916年服役的裝甲巡洋艦,和在1947年退役的二戰戰艦。

▼美國海軍「北卡羅來納」號核潛艇(North Carolina,SSN-777)(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華盛頓號」(SSN 787)屬於維吉尼亞級之中的「Block III」系列,以兩具經過改造的戰斧飛彈發射管取代維吉尼亞原本搭載的12個單獨的發射管,每個改造過的發射管都擁有發射6枚戰斧巡航導彈的能力。報導指出,這艘潛艇建造中最困難的地方,莫過於要在降低潛艇的採購成本的同時,保持潛艇的出色作戰能力。

報導補充道,這種維吉尼亞級潛艇主要設計用於反潛艇作戰、反水面艦艇作戰、特種部隊支援、情報蒐集、監視任務與非常規戰爭等等。維吉尼亞級潛擁有的隱身、耐力、機動性和火力符合的多項美軍訂下的海事戰略核心能力規範,如海上控制、海上安全和威懾等。

據了解,華盛頓號核子潛艇全長115公尺、寬約10公尺,估計最大潛深大於450米,在水面上的極速為25節 (時速46公里),潛行極速則可達34節(時速63公里)。以船上常駐的135名官兵來算,在各項補給充足的狀況下,最多可以一口氣進行70天的任務,預計最快在年底前就可以開始進行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