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3天就回本! 南韓現在最夯電影是這部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涉及貪汙、濫權等指控,於3月31日遭法院下令拘捕,5月韓進行補選,由被稱做有「盧武鉉之影 」的文在寅上任,而25日電影《我是盧武鉉(暫譯)》這部紀錄片正好搭上時事熱潮上映,僅上映3天就吸引超過59萬人次進場觀看,創下韓紀錄片票房新高。

▲盧武鉉2007年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首次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武鉉出身貧窮,讀完高中職校之後便沒有繼續升學,但靠著近10年苦讀,成功考上法官一職再轉任律師,之後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踏進政壇,在初入政治圈時,他在地方選舉次次落敗,卻在2002年一舉被推上總統大選,當時他的支持率僅2%,其他候選人都沒把他當成對手,沒想到最後竟上演「逆轉勝」當選,戲劇性地成為南韓歷史上學歷最低的總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武鉉卸任後捲入行賄案,後來跳崖自殺身亡。(圖/CFP) 

不過在2004年,盧武鉉被國會彈劾,後來案子雖被憲法法庭駁回,但在卸任之後遭到調查,成為朴源次行賄案的嫌疑犯,妻子也承認受賄,他曾在媒體面前表示:「無顏面對國民。」並在不到一個月後,支開警衛、在獨自登山的途中跳崖自殺,傷重不治去世。

▲《我是盧武鉉》創下南韓紀錄片票房新高。(圖/翻攝自《我是盧武鉉》劇照、CFP)

《我》片訪問了共39名經歷過「盧武鉉時代」的受訪人,試圖描繪出盧武鉉的性格、作風和其傳奇的一生。該片自25日上映起,僅3天便回本,創下南韓紀錄片影史票房新高,在韓造成一陣討論熱潮,不少已觀看的網友紛紛表示很感動:「一定要帶面紙或手帕進去!」

▼《我是盧武鉉》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