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被污名化後...「內科之心」上路 柯文哲:回歸初衷

▲內科2.0計劃中的「內科之心」BOT。(圖/柯文哲臉書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被批評上任後BOT案掛零;而鑑於大巨蛋的爭議,柯也曾指出要重新定制BOT的遊戲規則。他29日提到上任後的第一個BOT案「內科之心」,強調這是一項「回歸初衷」的案子。在BOT案名詞被污名化後,必須要改正過去「商業極大化」與「土地開發」邏輯思維,以最大社會公益為目標來設計BOT案。

柯文哲表示,BOT這個名詞已被污名化,究其原因就是掛羊頭賣狗肉,「商業設施極大化、公共設施極小化」,結果BOT蓋出來的公共建設,都變成百貨公司。因此他要求全面重訂BOT的SOP,不再以政府零支出或最大收益為導向,改正過去BOT「商業極大化」與「土地開發」的邏輯思維,以最大社會公益為目標來設計BOT案。

柯文哲指出,內科2.0計劃中的「內科之心」,是他上任後第一件BOT,也是全臺灣第一個以創新創業育成中心做為主體的BOT開發案。為建立一個新創事業支援基地,裡面有co-working space(共用工作空間)、maker space(自造實驗空間),讓年輕人盡情揮灑創意,帶動產業升級。

柯文哲說,與過往好大喜功的基礎建設不同,內科之心案經過兩年籌劃,並深度調查內湖地區的產業需求,是港湖整體發展戰略中的一環,能為內湖引進源源不絕的創新能量,為未來50年的發展打下基礎,讓BOT回歸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