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椅洞洞有「4大巧思」 不只方便拿...網友長知識了!

▲塑膠椅。(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們常可以在活動會場或辦桌時,看到這種便利又輕巧的塑膠椅,就有網友好奇發問,「中間的洞具體功能是什麼」,引來不少鄉民幽默神回,不過可別小看這個洞,其實它可是有4大實用功能呢!

塑膠椅既好拿、容易收納、又便宜,是很多家庭、活動單位的愛用椅,相信大家一定也都注意過,在椅面中間的圓洞,到底有何用處?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問,它的功能是什麼,並回憶道「有一次我坐下去,蛋蛋還卡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鄉民們腦洞大開,亂猜說「這樣尿失禁才不會弄髒椅子」、「摳屁眼」、「可以刑求,打睪丸」、「以免放屁後上太空」、「方便甲突然插入」。

其實這個洞的設計有不少巧思,其中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排氣」,不過並非像網友所說方便排臭屁,而是避免椅子互相吸引,當椅子收納疊立時,若沒有洞而是全平面的服貼狀態,就會因真空吸引無法輕易分開

再來就是讓人坐起來比較透氣;第三個則是方便拿取,而且因為怕裂開,洞口還加厚設計成環,另外有網友表示,「椅子中間是最脆弱的地方,如果沒挖洞,把應力分散,那邊很容易裂開,而圓形是分散應力最平均的形狀。」最後一點,有大陸網友解釋,設計成圓洞開孔比較容易脫模,還更省材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