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放晴微熱!明又變天  吳德榮:周五起防強風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連假第三天!台灣西半部陽光露臉,氣溫比昨天回升,西半部和台東地區高溫可達30至33度,不過,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西半部多雲時晴,白天微熱,山區有局部陣雨,午後比較明顯,而周五、周六滯留鋒再度緩慢往南移動,伴隨強勁西南氣流在台灣上空,是影響最劇的一段時間,要注意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首波滯留鋒面本周四起報到。(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明天滯留鋒緩慢北移,南部逐漸轉變、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下午起也受影響,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周三滯留鋒持續北移,各地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這兩天白天若沒有降雨的地區,空氣暖濕、感覺都是悶熱的,而北部周四天氣燠熱,白天高溫恐達35度,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直到周五、周六要注意強對流所伴隨之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中央氣象局也說,周四起鋒面接近,隨後至下周日(4日)此鋒面都將滯留於在台灣上空,此鋒面結構完整,並伴隨較強的西南風,使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將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台北市氣溫預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灣西半部陽光露臉,氣溫比昨天回升,西半部和台東地區高溫可達30至33度(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